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文苑
清流县实验小学江胤:征爬北斗山
2013-04-17 09:34:00  来源:  责任编辑:黄柳青  

  “胤征,快起来,咱们今天去爬嵩溪北斗山!” 

  “耶!七星相伴,北斗雄奇!我可是慕名已久了。”正在“春季懒觉美”的我一个鲤鱼打挺,马上翻身起床。 

  汽车很快就进入嵩溪镇,我们一行来到北斗山脚下。往上一看,啊!好壮观呀!仙女峰、双剑峰、骆驼峰、狮王峰、千兰峰、朱笔峰、弥勒峰,七座巨大的山峰直插云霄,相依相伴,多像七个好兄弟啊! 

  当我们登上云梯,进入仙女峰半腰的森林时,一阵清香扑鼻而来,定睛一看,啊!这里居然生长着一簇簇野生兰花,真是奇迹。听妈妈说,曾有人把这儿的野兰采回家栽种,但总是种不活。看来,这野兰花还真有个性。正如人们说的:“深山访兰草,心欲花长好,归来置华盆,形容倒枯槁。” 

  漫步森林中间,眼前豁然开朗,这儿有一片开阔地,许多块形态各异的巨石错落有致地布在一起,可以靠,还可以在上面躺。这儿清香四溢,泉水叮咚,宛如人间仙境。 

  穿过云梯,进入双剑峰,就来到了七星岩的险境——“一线天”。只见两块巨石直插山道两旁,石缝最宽处约1米,窄的地方才50公分。看着游人一个紧挨一个,弯着腰,侧着身子一步步爬行,我也小心翼翼的,生怕头撞上了巨石。可仍感觉到左右的山石都在向我挤压过来,我大气都不敢喘一口,心想:还好我不胖,否则就得卡在这儿了。我抬头仰望,天空细而修长,像一位苗条的少女,完全失去了往日浩大的气派。 

  过了好一会儿,我顺利地通过了一线天。刚坐下喘喘气,伸伸腰,爸爸又拉我闯“石门关”。石门关悬崖峭壁,一条陡而窄的石梯旋绕在悬崖间,石门由两侧石壁构成,站在这儿,好像置身于半壁上,往上看是峭壁悬崖,往下看是万丈深渊,我不由头发麻、心发虚、脚发颤,真恨不得生出双翅,飞上顶峰。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攀登,我们终于来到了顶峰,放眼望去,群峰相映,层云尽染。我仿佛站在了云端,脚下七座山峰互相呼应,山下的美景尽收眼底。难怪南宋诗人文天祥会发出由衷的赞叹:“山高不碍乾坤眼,地小能容宰相身”。 

  啊!北斗山,你美,美在得天独厚;你神,神在地造天成。 

  点评:观察,是写好作文的必由之路。这篇游记,描写有声有色,有景有情,给人身临其境的感觉。 

  ●清流县实验小学五(4)班 江胤征 

  ●指导老师:李培英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