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专题 > 网上半月堂
尽职尽责当标杆——记“优秀共产党员”余汉培
2014-08-07 09:54:00  来源:  责任编辑:黄柳青  

  余汉培,男,汉族,广东省饶平县人,1984年3月出生,2004年12月入伍,上士警衔,2008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清流县消防大队龙津中队执勤中队长助理。入伍十载,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实地履行着一个消防军人的职责,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以热忱唱响人生,用奉献谱写青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军人的铮铮誓言。他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被支队评为“优秀士兵”3次、“执勤岗位练兵先进个人”2次、记支队“嘉奖”3次;获支队“十佳士官”、“优秀共产党员”、“红旗车驾驶员”等荣誉; 2012年被公安部消防局评为“大学生入警培训工作先进个人”。 

  强化党性修养 做忠华精神的传承者 

  该同志自入伍以来,思想稳定,安心服役,积极要求上进,始终把从提高自身素质入手,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以及科学发展观等先进理论知识,在各级党组织的教育和培养下,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部队的条令条例和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刻苦钻研专业技术,为部队建设献计献策。尊重领导,团结同志,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工作勤恳踏实,能够按领导要求认真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 

  苦练过硬业务 冲锋在前无畏惧 

  作为一名老士官,该同志有着丰富的训练和实战经验。他在自身严格做到刻苦训练、练就过硬本领的同时,能积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以一名老兵的身份帮抚业务素质较差的同志,为中队提高整体业务水平付出了辛勤汗水。在训练中,他深入研究操作规程,积极讲授训练方法,并以身作则模拟示范;休息时,他积极与战友们一起探讨、寻求快速高效的训练方法,以实际行动作表率,积极有效地提高中队训练成绩。在各项灭火救援工作中,余汉培同志始终冲在最前线,不畏艰险和个人安危,灵活运用自己所掌握的技、战术水平,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去,为灭火救援提供了科学依据,为成功实施灭火救援提供了保障。在火场上执行任务不折不扣,是灭火救援工作中的一名猛将。在无数次的浓烟滚滚烈焰中,房屋倒塌的废墟中,车毁人亡的事故现场,面对上百次血与火的洗礼,生与死的考验,他一次次冲锋在前,用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在橄榄绿与烈火的辉映中铸就了壮丽的青春年华。 

  掌握专业技术 尽职尽责当标杆 

  余汉培同志说过:当兵就要当一个好兵,当一个勤奋学习、刻苦训练的尖兵,当一个爱岗敬业、争先创优的合格兵。作为基层中队的一名老士官,担任执勤中队长助理的他牢记宗旨和历史革命使命,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苦练业务技能。训练时,他总是能够很好地摆正自身的位置,充分发挥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善于将自己掌握的业务理论知识运用于执勤训练实践工作中,始终坚持以“练为战”的指导思想,注重结合实战开展练兵工作。充分发挥自身在部队管理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处处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作表率,带动和影响其他官兵,圆满地完成了上级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得到了领导和战友们的一致好评。 

  勤学践行 提升履职能力 

  作为中队执勤车驾驶员,余汉培同志能够忠实履行驾驶员职责,他用心琢磨执勤车辆的构造、性能以及日常的维护保养。为了提高自身实践能力,每当中队车辆维修时,他就蹲在旁边仔细观摩,主动与维修师傅摸索车辆维修保养技术,不放过任何细节,遇到不懂的地方马上请教,熟记在心,仔细揣摩,慢慢地,他掌握了这些车辆的维护保养,具备一定的专业技术素质,为中队提高驾驶员技能、预防车辆安全事故、保养检修消防车辆等方面,提出了多条建设性意见,确保了执勤车辆“拉得出、打的响”。 

  作为中队的装备技师,余汉培同志大力强化装备管理意识,进一步完善和落实装备仓储、配备、使用、维护维修和退役报废等管理制度,推进消防装备全系统、全寿命、全效益管理,确保车辆器材装备时刻处于良好的执勤备战状态。 

  余汉培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中队的技术骨干,他始终牢记人民消防为人民的宗旨,在火场和抢险救援现场都能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起到了骨干带头作用。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个人去做好每一件事。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但是他却没有骄傲和自满,而是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大的工作干劲,继续努力工作,他将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