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专题 > 清流社科联
清流县客家联谊会简介
2015-06-12 16:09:00  来源:  责任编辑:清流社科网  

   

  清流县客家联谊会成立于20024月。于2007年、 2013年两次换届。现有会员单位82个,理事82人,常务理事 15人;会长李增祥,第一副会长廖祥初,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江天德。客联会下设客家文化研究会。

  主要职责:从事弘扬客家精神、传承客家文化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联谊交流活动,组织专家、学者对客家历史和现状的考察与研究,保护与开发中华客家祖山、客家圣山品牌,协助做好经贸和招商引资工作。

  近年来,清流县客家联谊会以三明市举办世界客属第25届恳亲大会清流“灵台朝觐”活动为契机,全力抓好省政府重点项目、福建省客家文化生态保护与建设十大项目之一的“中华客家祖山文化园”项目建设,着力策划和举办国台办批准的台湾、武平、清流主办的海峡两岸定光文化旅游节活动。通过努力,把灵台山中华客家祖山文化园建设成为集朝宗朝圣、祭祀庆典、文博展览、民俗活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客家人共同的家园,把清流县丰富的客家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推动清流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

  该会2012年度被三明市委、市政府评为世界客属第25届恳亲大会筹办工作先进单位。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