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党员之家
县委党校严把“四关”加强学员党性锻炼
2015-09-24 16:54: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为坚定学员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县委党校以教育学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目标,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主要途径,把党性锻炼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结合起来,在主体班次学员党性锻炼形式上,严把“四关”, 加强学员党性锻炼。

  一是把好入学教育关。学校在主体班次开班第一课,首先安排班主任对学员进行入学教育,把加强党性锻炼、加强党性修养作为入学教育的主要内容,彻底改变部分学员认为党校学习是“贴金、养神、认人”的错误认识,实现学员从领导岗位向普通学员转变、从工作状态向学习状态转变、从家庭生活向集体生活转变。

  二是把好学习培训关。在教学内容上,学校除了开展基础教育课程外,还专门设置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党风党纪与反腐倡廉两个系列专题讲座,确保党性锻炼课程不少于总课程的20%。

  三是把好主题实践关。结合县委开展的“三严三实”教育等专题活动,学校先后组织主体班次学员赴清流毛泽东旧旧居学习参观,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等。通过主题实践活动,使学员身临其境,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更加矢志不渝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保持共产党人先进性。

  四是把好量化考核关。我们把每名学员的党性锻炼情况细化为思想政治表现、课堂听讲、遵章守纪等几个方面,根据学员表现进行量化考核,并将其作为学员结业合格、优秀与否的一项重要指标。(县委党校供稿)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