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党员之家
清流县委党校“六个落实” 开展“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年”活动
2015-09-24 16:35: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根据《关于开展“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年”活动的通知》(清委组〔2015〕27号)精神,今年以来,清流县委党校支部积极组织开展“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年”活动。

  一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校党支部定期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按时上好党课。支部大会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支委会每月至少召开一次,有时根据需要随时召开,主要内容为传达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研究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党员工作,处理党支部日常事务;党课一般每季度上一次,有时根据实际情况增加。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党支部书记带头讲一次党课,重点讲解党的基本知识、纪律作风、中心任务等内容。

  二是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校领导班子每年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通过访谈、集体约谈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会上,班子及个人围绕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四风”突出问题的整改、“三严三实”落实情况,联系自身思想状况和工作实际,认真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

  三是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党支部根据上级党委的部署,及时召集全体党员,召开组织生活会。会上,每个党员都汇报自己的思想、工作情况,并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领导干部既参加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又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带头交流思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执行党支部通过的各项决议。

  四是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与普通党员干部谈心交心制度。积极组织开展党内谈心交心活动,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支部班子成员经常与一般党员谈心交心,认真听取党员的意见和建议,为党员解疑释惑,增进相互了解和沟通。

  五是落实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校党支部每年组织进行一次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主要从参加“三会一课”、履行党员义务、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联系服务群众、严格遵纪守法等方面进行评议,对评议结果为优秀的党员,及时向上级党组织推荐表彰,对评议结果为差的党员,严格按照党章和相关规定进行处置。

  六是落实党员学习制度。校支部每月不少于一次组织全校党员干部职工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级党组织有关精神、党的基本路线、党的基本知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知识、法律知识、现代科技知识和本单位业务知识等,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切实达到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党员、用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充实党员、用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党员。(清流县委党校供稿)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