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福建新闻
福建省经济运行情况通报调度会召开
2016-02-25 08:45: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抓早抓实抓深抓细奋力实现良好开局

  全省经济运行情况通报调度会召开

  24日,省政府召开全省经济运行情况通报调度会。省长于伟国指出,各级政府各部门各行业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部署,按照省委书记尤权的要求,拉满弓、使足劲,把五大新发展理念贯穿到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各项工作中,把“稳中求进”落实到全年发展进程中,抓早抓实抓深抓细经济工作,奋力实现开局之年的良好开局。

  一是稳大盘,确保稳中有进。今年以来,全省经济发展亮点颇多、问题不少,态势向好、压力很大。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增强主动性、把握主动权,在科学驾驭经济工作方面多下功夫、快上水平,注重精准、务求实效。要精准研判,对有利条件、优势和亮点要如数家珍,对影响全局的问题包括难点、堵点、痛点要一清二楚,对主客观因素要心中有数,因势而动出实招、主动作为促发展;要精准施策,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一业一策、一企一策,一策一效、一策多效,聚焦发力,提高政策措施的有效性;要精准突破,善于从基层实践中找办法、向先进地区学办法,在总结比较中出办法,重在解决问题。

  二是抓项目,推进“五个一批”。各地要全力抓好谋划、签约、开工、投产、增资“五个一批”项目,统筹谋划,扎实推进。切实抓住关键,加快项目建设,抓动工、促投产,千方百计提高产业投资的比重;细化项目清单,实时跟踪、动态调整,确保项目的质和量;促进良性滚动,注重接续、滚动发展,坚持一手抓已有项目基本盘、一手抓新项目生成落地。

  三是强动力,提高质量效益。一要增添新动能,从供给侧发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善于发现、培植、拓展亮点,形成发展新优势。各级政府要加强规划引领、要素保障、财税扶持等,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产业优化重组,努力降低企业成本。对有创新活力、增长潜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成长企业,要倾斜资源、倾力服务,充分释放产能。二要修复原动力,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困难企业要分类施策、积极施救;推进企业破产重整,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加快修复经济增长动力。

  四是补短板,激发多重效应。各地各部门要深入系统梳理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事业、民生保障等领域的短板,从实际出发明确“补什么”“怎么补”,坚持政府主导、引导与市场主体相结合,组织实施一批投资工程包,加大PPP模式推进力度,积极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更好地增投资、促发展、惠民生。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通报了当前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副省长洪捷序、李红、黄琪玉、郑晓松、王惠敏、梁建勇,省直有关部门和各设区市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