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新车除味,试试这几招
2016-04-07 10:38: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新车买回来之后一般都会散发出一股刺鼻的气味,这些气体其实是一些有害气体,包括苯、甲醛、丙酮和二甲苯等。这些些有害气体的来源就是车身 零部件和车内的塑料件、地毯、车毡等,尤其是一些配置真皮座椅的车型,还会夹杂着皮革味。这些有害气体轻则让人在感官上产生不适, 严重的可让人产生晕眩、呕吐等症状,并且有可能致癌。

新车除味,试试这几招。

  那么究竟怎样才能有效的去除新车异味呢?网上流传着许多说法,例如:放置活性炭、放置醋、放置水果绿植等,但相比诺大的车内空间,简单的放置一点点上述物品,对有害气体的吸附效果微乎其微。

新车除味,试试这几招。

  对于普通人来说,动辄花费上百上千元去专门的机构做光触媒除味或者臭氧除味似乎也不太现实,况且除味效果也不见得非常理想,甚至会出现反复,并且会加速内饰部件的老化。

新车除味,试试这几招。

  作为普通购车族,建议大家,新车买回家,尽量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去除车内铺盖的塑料薄膜。

  厂家为了避免新车在运输挪动过程中对内饰造成磨损和划痕,往往会给车内的方向盘、座椅、遮阳板等内饰部件套上塑料薄膜进行保护。由于塑料属于高分子材料,在受热后会释放出 CO、苯、甲苯、乙苯、苯乙烯、β- 甲基苯乙烯和烃类等有害气体。所以,及时去除这些塑料薄膜,可以有效减少车内的污染源。另外,去除塑料薄膜也可以让那些被覆盖的内饰件尽快散发出气味。

新车除味,试试这几招。

  其次,不要给车内放置香水、香包、香薰等物品。

  因为这些香气只能掩盖气味,并不能消除有害气体。表面上闻不到刺鼻的气味了,但实际上有害气体并未减少,并且使车内人员产生麻痹大意,降低防范意识,忽视了对有害气体的清理。有些劣质的香味产品还会引起车内人员的过敏,产生头晕、恶心等不适感,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

新车除味,试试这几招。

  最后,新车的除味可以类比新房装修后的除味方法。

  夏季,可以将车辆停放在烈日下,关闭车门、车窗,进行暴晒。因为,甲醛等有害气体在高温环境下的释放量会增大。一两个小时之后,打开车门、天窗、引擎盖和后备箱盖,将挥发出的有害气体放出。接着重复上述步骤多次。冬季,可以采用暖风加热的方法进行。

新车除味,试试这几招。

  在行车的过程中,调至外循环模式并开窗通风,让车内的空气得以循环,加速有害气体的排出。停车时,尽量给车窗留一条小缝,将有害气体排走。

  以上步骤,经济实用,效果明显,只要坚持一段时间,车内的有害气体浓度就会大大下降。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