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巴菲特:自动驾驶汽车将颠覆保险业
2016-05-10 15:17:00  来源:  责任编辑:黄柳青  

  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会主席沃伦·巴菲特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虽然无人驾驶汽车有益于社会,但从长远来看会影响保险商的收益,从而“颠覆保险业”。

  巴菲特在接受美国电视财经频道CNBC说:“任何让汽车更安全的设计都有益于社会,但不利于保险行业。汽车保险行业一直致力于让车更安全,如推动安全带等设备的使用。但如果没有事故发生,也就没有买保险的必要了。”

  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则认为,无人驾驶汽车还需要再过15年才可能对整个保险行业产生显著影响。然而即便到那时,也不会有哪家公司敢断言,自己的无人驾驶汽车能够完全避免交通事故。

  巴菲特认为,无人驾驶技术对道路安全状况的改善,是在降低交通事故死亡率方面的最新成就。这些进步应归功于技术进步和相关人士的不懈推动。

  事实上,尽管无人驾驶汽车可以避免传统驾驶中的很多人为失误,但也有其安全隐患,如恶劣天气对传感器的影响、网络中断带来的“死亡蓝屏”等。

  谁该为无人驾驶技术应用中出现的事故“埋单”一直是阻碍无人驾驶技术推广的重要障碍之一。如果发生事故,汽车制造商、第三方导航软件或感应系统供应商,究竟该由谁来承担责任较难界定。

  去年,沃尔沃公司曾公开表示,未来如果旗下的无人驾驶汽车发生交通事故,沃尔沃将负责汽车在无人驾驶状态下所造成事故的全部责任,但其他汽车厂商态度目前并不明确。

  有分析人士认为,无人驾驶汽车的充分普及或许会促使保险公司开发新的“无人驾驶保险”。

  目前全球已有近20家企业涉足无人驾驶汽车领域,除特斯拉、奔驰、宝马、奥迪等汽车厂商外,也包括谷歌等互联网巨头。在中国,百度、北汽、广汽、上汽、长安、比亚迪等企业也纷纷涉足这一领域。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