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网传厦15日飞机将撒药治白蛾?市园林部门辟谣
2016-05-13 10:19:00  来源:  责任编辑:黄柳青  

  美国白蛾。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路然)“15日-25日室外不要晒被子、衣服,不要吃外面的食物。尽量减少郊外、户外活动。飞机撒药治白蛾,大家把爱心传递下去。——园林办通知”昨日,这样一条消息在微信和朋友圈内被飞速转发,许多市民看到消息后,也第一时间分享给家人朋友。市园林部门辟谣:这条消息是假的!

  昨日,记者在市市政园林局的官方网站看到,职能处(室)有绿化管理处,即市绿化办,没有“园林办”这样的机构存在。“绿化办本月15日到25日不会喷洒防治白蛾的农药。”市市政园林局绿化办的工作人员表示,不可能全国各地统一在这个时间段喷洒农药,这个说法虚假性太高。请市民不要亲信谣言,应以本地园林部门官方发布的通知为准。

  事实上,全国其他地方也对此次撒药治美国白蛾的消息进行辟谣。昨日中午12点40分,江苏网警在微博上辟谣称,本地疫情防治消息要以本地林业部门权威消息为准。随后,南京市绿化园林局官方微博也于下午5点表示,南京市市、区绿化园林部门目前尚未发现市内有美国白蛾虫情爆发,也暂未采取大规模防治措施。网上所传用飞机喷药的防治消息并不属实。同时,无锡环保官方微信也发布提醒:无锡环保未发过此条消息。

  据了解,消息中所称的“白蛾”指的是美国白蛾,这是一种世界性检疫害虫,原产北美,后迅速蔓延到东欧、日本等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1979年首次现身我国。美国白蛾繁殖力强,能危害300多种植物,影响树木正常生长,甚至造成树木死亡,尤其侵害阔叶林。并且,由于它的幼虫会到处活动,更严重干扰人们的正常生活。

  【链接】

  据《新安晚报》的报道,5月9日安微省林业厅紧急召开新闻通气会曾表示,安徽全省正严阵以待,防控美国白蛾。报道称,今年安徽省处在美国白蛾疫情集中爆发和快速蔓延期,目前皖北的蚌埠、淮南等城市市区已经出现了美国白蛾。今年疫情的发生时间可能会比往年提前10天左右,本月中下旬将是防治关键期。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