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国际国内
第三次中日高级别政治对话在北京举行
2016-08-26 08:38: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同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长谷内正太郎25日在北京共同主持第三次中日高级别政治对话。

  杨洁篪表示,当前中日关系改善进程仍不断受到各种问题干扰,特别是最近涉海问题比较突出,这不符合双方利益。希望日方言行一致,切实奉行积极友善的对华政策,在合作共赢上多做“加法”,在矛盾分歧上多做“减法”,为两国关系改善发展积累积极因素,创造有利条件。

  杨洁篪说,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后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希望双方把握机遇,继续坚守四个政治文件和四点原则共识,保持政治外交接触,慎重妥善处理重大问题,加强务实交流合作,营造有利民意氛围,推动中日关系稳步前行。

  杨洁篪表示,二十国集团峰会即将在杭州举行,中日作为世界第二、三大经济体,合作确保G20杭州峰会成功符合包括中日在内的各方共同利益。中方希望日方为G20杭州峰会取得成功发挥建设性作用。

  谷内表示,日方希望不断改善发展日中关系。日方重视日中四个政治文件和四点原则共识的重要意义,愿本着战略互惠精神,与中方加强沟通对话,增进互信,妥善处理两国关系面临的问题,加强在金融、环保等领域务实合作,努力推进符合新时代的日中关系。日方支持中方成功主办G20杭州峰会。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记者 余湛奕)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