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中年适度运动有助预防老年记忆障碍
2016-09-12 16:15: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芬兰一项长期跟踪研究显示,中年人适度运动有助于预防痴呆症等老年记忆障碍。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日前发表公报说,该校研究人员与其他机构同行合作,对3050对双胞胎进行了近30年的长期跟踪调查,对经常运动者与他们运动较少的兄弟姐妹的记忆认知能力进行比对发现,适度运动的中年人年老时的记忆力更好。

  这些双胞胎的运动信息取自他们40至50岁期间参加的问卷调查。大约30年后,研究人员对他们的记忆和认知状况进行评估。

  研究人员说,适度运动有助于保护记忆力,那些不运动的人患记忆障碍的风险较高。不过,在“适度”的基础上增加运动量并不与记忆改善程度成正比。

  这项研究发表于最新一期的《阿尔茨海默症杂志》上。(记者李骥志)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