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国际国内
中秋佳节到!老外齐向中国送祝福
2016-09-15 15:36:00  来源:  责任编辑:邹新根  

  中国日报网9月14日电(孙若男 高琳琳) 每逢中秋节,有关月饼的讨论总是最热烈的,五仁月饼大概是“月饼界”被黑的最惨的,而小编抓来多位同事询问后发现,蛋黄月饼、冰皮月饼似乎正在成为人们的“新宠”。都说中国人和外国人在审美和口味上的差别大得不是一星半点儿,那么外国朋友对月饼和中秋都有什么看法呢?小编在中秋节前准备了五仁、蛋黄、蜜瓜、枣泥、红豆等口味的月饼,随机采访了几位外国朋友,不妨来听听他们如何话中秋,对于月饼他们又有怎样的评价呢。

  美国萌妹子利斯

  试吃月饼:蜜瓜月饼

中秋佳节到!老外齐向中国送祝福

  利斯虽然不太清楚中秋节背后所蕴含的历史文化背景,但她知道中秋节是和家人一起过的节日,要吃月饼。她说,在美国11月份要过感恩节,跟中秋节很像,最重要的是合家团聚,一起庆祝。

  美国姑娘选择了蜜瓜馅儿的月饼进行试吃。她表示很喜欢这个口味的月饼,之前她吃过蛋黄馅儿的,但不是很感冒。在美国也有很多甜品,但都和月饼口感不一样。她觉得美国的甜品更甜。

  最后,她还为中国的广大民众送上了祝福,祝大家和家人一起,度过一个快乐的中秋节。***

  德国小伙儿皮特

  试吃月饼:豆沙月饼

中秋佳节到!老外齐向中国送祝福

  皮特来自德国柏林,虽然他不知道中秋节的具体日期,但提到这个节日,他第一时间想到了月饼。来中国之前,小伙子在中国文化书籍中看到月饼的介绍。

  他说,在德国和中秋节比较相似的节日就是圣诞节,家人和朋友会聚到一起庆祝。

  德国小伙儿试吃了红豆馅儿的月饼。虽然我们很多人会觉得月饼很甜,但他倒是觉得口味适中。而且,他还很喜欢红豆月饼的口感,他说可以吃到里面碎的红豆,口感有些像巧克力豆。皮特介绍说,月饼和德国的甜食相比,除了甜度不同以外,用料也大不相同,德国的甜食会用到很多糖、蜂蜜和奶油,因而会更甜。

  意大利埃莱娜和比利时好友劳拉

  试吃月饼:枣蓉月饼

中秋佳节到!老外齐向中国送祝福

  埃莱娜在来北京之前曾去过香港,在那里她了解到中秋节和月饼。不过她此前并不知道二者之间的关系,后来才知晓,原来中秋节要吃月饼。

  埃莱娜和劳拉目前住在寄宿家庭,她们从中国妈妈那里得知,中秋节是阖家团圆的节日,一家人除了吃月饼,还要在一起赏月。

  她们说自己国家的节日大多都是宗教节日,如复活节和圣诞节,都是一家人聚在一起共同庆祝。

  两个女孩都非常喜欢吃月饼,意大利姑娘吃过红豆月饼,比利时女孩很喜欢五仁月饼,这似乎和我们许多人的喜好不太一样啊!这次他们选择了枣泥馅的月饼来品尝,虽然之前没听说过枣泥是什么,不过她们表示凡事都有第一次嘛。埃莱娜说,虽然在意大利她们有各式各样的甜品,但是都和月饼不一样,她很喜欢吃月饼,而且还准备买一些带回国。

  最后两位外国美女祝福中国朋友,和家人共度美好的中秋节。他们还表示,很开心能够在中国跟大家一起过节呢。

  南非小哥儿吉万

  试吃月饼:传统的五仁月饼

中秋佳节到!老外齐向中国送祝福

  “说实话,我不是很了解中秋节的传统,但之前听人说过这个节日。据我了解,在中国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庆祝方式,”吉万说。

  他告诉记者,在南非也有类似的节日,叫做“家庭日”(Family day),在圣诞节之后,大概是12月28日、29日。吉万选择了最传统的五仁月饼,小编本以为他会像许多网友那样“吐槽”,没想到他却赞不绝口,看来传统的中华美食很能俘获老外的胃。

  “这很好吃,不会太甜,有很多果仁在里面,非常营养健康;而且这月饼很松软、不是很干。月饼真的很棒!”吉万说。

  最后吉万也祝福中国人民,与家人共度中秋佳节,团圆美满。

  洪都拉斯小哥儿Viadmir

  试吃月饼:蛋黄月饼

中秋佳节到!老外齐向中国送祝福

  Viadmir告诉记者,明天他的祖国也将庆祝一个节日,不过可不是中秋节,而是洪都拉斯独立日。谈起中秋节,Viadmir略显迷茫,显然对这个传统节日了解不多。

  不过在小编递上蛋黄月饼后,小哥表示很喜欢,称相比其祖国的甜品,月饼稍稍有些干,但不会特别甜,口感很棒。

  最后他祝福大家,家庭和睦。

  孟加拉女博士Dil Afroza

  不好意思,月饼已分完。

中秋佳节到!老外齐向中国送祝福

  Dil Afroza表示,自己早就听人说起过中秋节,而且看到许多商店在卖月饼。她提到,之前有朋友带来一些月饼,装月饼的盒子都非常精美,甚至比月饼更吸引她。她本人觉得各种口味差不多,不过女儿最爱吃草莓馅儿的月饼。小编居然还没有吃过这个口味,打算采访后果断买一个尝尝。

  这位博士妈妈祝福所有的中国人,能够和家人度过美好的中秋节。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