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秋季汽车保养小窍门
2016-09-18 16:43:00  来源:  责任编辑:邹新根  

  尽管已入秋,但按照三明往年的天气情况,炎热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较高温度下,汽车要承担更高负荷的运转,机件磨损和老化比平时严重。那要怎么样才能保护好爱车呢?

  对此,本栏目请来了三明大熊烤漆林淼,给大家普及相关一下常识和应对办法。

  栏目问:秋季汽车保养有哪些要注意的?

  大熊烤漆林淼:只要各位车主在内饰、空调、发动机等方面掌握好几个保养小窍门,即可延长车辆各相关部件的使用寿命。

  栏目问:车内的环境有哪些要注意的?

  大熊烤漆林淼:内饰要时常清洁、杀菌消毒。夏日高温下,很多车主都不常开窗,而且为了空调风力大,常常只选内循环。时间长了,车内空气会变得特别浑浊,内饰特别容易滋生细菌。对此,一定要定期对内饰进行清洁,以保证车内空气清新。可以自己买些内饰清洁剂来清洁,也可以到汽车美容店进行内饰的彻底清洁杀菌。

  空调最好来次大清洁。据了解,汽车空调在长期“休假”之后,容易滋生真菌和霉菌,它不但影响车内空气质量,而且对车内人员的健康有害。在高温下需对空调系统进行杀菌除臭处理。此外,使用汽车空调也是有小技巧的,例如:不要把温度调得太低;每次使用空调时间不宜过久;要养成停车时先关空调再熄火的习惯等。

  要经常检查冷却液是否缺少。高温下冷却液挥发快,车主要经常检查冷却液是否缺少,如果缺少,要及时补充同一品牌的防冻液,勿补充其他品牌的防冻液或水。

  同时,在发动机维护方面,车主应当尽量选择一些黏度较高的机油,因为机油的黏度会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发生变化。温度较高时机油黏度会有所下降,抗氧化性变差,容易变质,在发动机内部形成的油膜较薄且不均匀,容易导致故障。因此,在保证充分润滑的条件下,车主应该根据使用时的气温范围、发动机温度以及实际车况选择相应黏度的润滑油。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