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国际国内
中央第十轮巡视反馈开始 “回马枪”彰显“再震慑”
2016-10-13 10:26: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10月11日,中央巡视组公布了对天津、江西、河南、湖北等4个省市“回头看”的反馈情况,十八届中央第十轮巡视反馈正式开始。中央巡视组随后还将陆续向本轮其他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并向社会公布,接受党内、群众和媒体监督。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6年6月底至8月底,中央巡视组对天津、江西、河南、湖北等4个省市进行了“回头看”,这是十八届中央巡视第二次杀出“回马枪”。从巡视反馈情况看,“回头看”突出政治性和政治纪律,体现党内监督的严肃性,充分发挥了政治巡视的导向作用。

  中央巡视组既肯定了4个省市在上一轮巡视整改工作,以及党风廉政建设中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客观指出了“回头看”发现的突出问题,再次敲响警钟,形成了“再震慑”。

  反馈情况显示,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特别是基层党建薄弱、选人用人问题突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是4省市依然普遍存在的问题。如,天津“一些领导干部政治担当缺失,圈子文化不绝,政治生态遭破坏”;江西“部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基层党的阵地不牢固”;等等。

  从公布的情况看,本轮巡视反馈紧紧咬住党委问题不放,更加突出一把手的责任。如,河南被指出“党的领导弱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湖北“个别地市党政主要负责人不担当”。

  记者还注意到,本轮巡视反馈延续了上一轮的这一做法——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集中参加反馈。“问题表现在下面,根子在上面。”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对巡视整改工作提要求时指出,被巡视地方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 (记者 张磊)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