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福建新闻
2017年普通高校艺术类招生 福建省统考方案出台
2016-11-18 11:32: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昨日,2017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福建省级统一考试(简称“艺术省统考”)方案出台,凡报考2017年普通高考文科艺术类、理科艺术类以及高职招考面向中职生考试的美术类、音乐类考生,均须参加艺术省统考。

  2017年艺术省统考分为音乐类、美术类、舞蹈类、播音与主持类、编导类、表演类(含影视表演、服装表演专业方向)、摄影类、书法类等8个类别。凡报考2017年普通高考文科艺术类、理科艺术类以及高职招考面向中职生考试的美术类、音乐类考生,均须参加艺术省统考。其中,普通高考考生可报考1个或多个类别的艺术省统考;高职招考美术类考生只能报考美术类省统考,高职招考音乐类考生只能报考音乐类省统考。

  2017年艺术省统考各类别总分均为300分,本科专业合格线为各类别总分的65%(即195分),达到合格线以上考生由考点寄发相应的《省统考本科合格证书》;专科专业合格线为总分的60%(即180分)。2017年艺术省统考的音乐类、美术类、舞蹈类、播音与主持类、编导类等5个类别考点设在福建师范大学,表演类(含影视表演、服装表演方向)考点设在厦门理工学院,书法类考点设在泉州师范学院,摄影类考点设在泉州华光职业学院。

  所有考生须于2016年12月5日-6日,持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到报名确认点所在的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签领《艺术类专业准考证》,并在准考证正面考生签名栏处签上本人姓名,同时须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考试结束20个工作日后,艺术省统考成绩达到本科合格线的考生,凭《艺术类专业准考证》和二代居民身份证,到报名确认点所在的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领取艺术类《省统考本科合格证书》。

  各考点应于各类别考试结束后15个工作日内,将违纪考生成绩处理后的最终考试成绩数据,以数据库的形式,向省教育考试院信息处报送所有考生艺术省统考成绩,其中表演类考生合格成绩须注明专业方向(影视表演或服装表演)。(记者 赖劲松)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