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福建新闻
闽重大突发事件24小时内需发布信息
2016-11-21 15:05: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做好政务舆情的回应工作,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提升政府公信力。今后,我省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后,要在24小时内举行新闻发布会,其他政务舆情要在48小时内予以回应。

  对于政务舆情及时回应,首先各级政府机关要有信息的收集、分析和研判能力。对此,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及时收集、分析、研判涉及本地区本部门的政务舆情,密切关注敏感时间节点和重大突发舆情,区分不同情况,通过不同方式进行回应。

  与此同时,突发事件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根据事件进展情况,持续发布权威信息。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处理结果除涉及国家秘密外,应当及时向社会全文公开。对可能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等突发事件,以及可能严重影响社会稳定的社会安全事件,应当及时发布预警、防范、避险和服务类信息。

  另外,我省还将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建立政务舆情回应通报批评和约谈制度,定期对舆情回应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对工作消极、不作为且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约谈;对不按照规定公开政务,侵犯群众知情权且情节较重的,会同监察机关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省里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把政务舆情回应情况作为政务公开的重要内容纳入考核体系。

  (特派记者 张珺)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