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福建新闻
为实现“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而奋勇拼搏
2016-11-28 10:15: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昨日胜利闭幕。

  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我省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谋划未来发展。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党员代表,紧紧围绕大会的主题与任务,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扬民主,忠诚履行职责,踊跃建言献策,取得丰硕成果。

  这是一次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大会;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这是一次凝聚人心、团结奋进的大会。

  大会的一项重大成果,就是形成了一个符合中央精神和福建实际,引领未来发展的好报告。尤权同志代表九届省委所作的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主题,对今后五年工作作了全面部署,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集中了全省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智慧,立意高远、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指导福建今后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建设新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我省擘画的宏伟蓝图,“再上新台阶”,是“建设新福建”的阶段目标要求,对福建发展具有非凡意义。我们要把“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为今后几年的中心任务,凝聚全省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奏响这个主旋律、最强音,强力推动我省发展跃上新水平。

  大会的又一重大成果,就是选举产生了众望所归、坚强有力的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大会严格按照组织原则,广泛发扬民主,把一批德才兼备、年富力强的优秀干部选进了省委和省纪委领导班子,充分体现了全省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意愿。我们相信,省委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真抓实干,开拓奋进,不断开创福建发展新局面。

  省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标志着我省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对于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建设新福建,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当前首要的任务,就是坚决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激发热情和干劲,把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福建加快发展,为实现“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而奋勇拼搏,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和气度,把美好的蓝图变成现实。

  今后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是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期,也是加快福建各项事业发展的难得机遇期。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机遇重大,我们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稳步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加强文化强省建设,加强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深入实施生态省战略,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推动我省各项事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实现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我们要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作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强化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切实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坚强有力的党的领导,加快推进“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奋斗目标实现。

  “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为我们展示了更加广阔、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顺应全省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生活的殷切期盼。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省第十次党代会的部署,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敢于担当、奋力拼搏,为实现宏伟的发展目标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