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福建新闻
王成章:审计机关要推动“整钱”“活钱”及时足额用于脱贫
2016-12-14 08:26: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访谈实录:福建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成章就“福建省专项审计助推改革与发展”这一话题接受新华网专访

  新华网福州12月13日电(王文清)“根据福建省‘十三五’扶贫开发专项规划,审计机关前三年将尤其关注贫困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及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不仅要推动把“零钱”变成“整钱”、“死钱”变成“活钱”,更要推动把“整钱”、“活钱”及时足额用到贫困人口脱贫上,促进提高脱贫成效。”今天,福建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成章就“福建省专项审计助推改革与发展”这一话题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年,王成章表示,根据扶贫审计点多、面广、量大、资金分散的特点,福建省各级审计机关要与当地财政、扶贫、发改、农业等部门充分沟通,掌握基本情况、资金总量、重大项目及投资情况,打破常规,创新监督手段,实行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的审计全覆盖。

  “同时,扶贫攻坚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要让数十万人口脱贫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审计机关要把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作为提高扶贫成效的重要一环抓紧抓好。”王成章强调。

  为此,福建审计部门在这方面有四项工作要做:首先要针对扶贫开发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和办法;二要定期组织审计人员对被审计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巡查、跟踪督促、促进扶贫审计整改落实;三要建立扶贫审计整改信息库,实施扶贫审计整改流程化管理;最后要建立审计整改联动机制,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合作,及时、全面地通报扶贫审计中发现的风险隐患和相关单位在扶贫攻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力促相关单位切实纠正和改进存在的问题。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