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国际国内
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2016-12-21 16:43: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集中示范活动在长汀启动

中宣部副部长鲁炜致辞

  20日上午,由中宣部等12个部委与省委、省政府共同举办的2017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长汀县启动。

  中宣部副部长鲁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翔出席仪式并讲话。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丰,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教育部、农业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鲁炜说,在长征沿线15个省市区同时举办“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是对长征的隆重纪念,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亲切关怀带给老区人民的送温暖活动,是不忘初心、走好新长征路的再动员、再出发。我们要切实把利农惠农的好事实事办好、办出成效,真正实现“三下乡”常下乡、常在乡,以扎实的工作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希望老区人民继承光荣传统,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与全国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高翔说,多年来,福建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坚持为民惠民,不断深化“三下乡”活动,农民群众的获得感日益增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三下乡”活动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紧密结合,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三下乡”活动全过程,进一步凝聚起“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强大合力。

  此次活动,中宣部等部委向长汀老区人民送来总计1422.1万元的物资、项目和资金,我省“三下乡”主联办单位共筹集2230万元。活动现场,国家京剧院、中国歌舞剧院、中央歌剧院、省剧舞剧院等单位的文艺工作者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中央12部委开展了科技普及、医疗义诊、法律咨询等多场现场服务活动,受到老区人民的热烈欢迎。(福建日报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陈天长)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