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国际国内
公安部:去年共牺牲民警362人 负伤4913人
2017-03-08 09:57: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活动现场。(新华网记者 卢俊宇摄)

活动现场。(新华网记者 卢俊宇摄)

  新华网北京37日电(记者 卢俊宇)37日下午,公安部暨全国妇联联合主办迎三八“陪你一起过节”主题活动,邀请李晓霞、董明珠、宋春丽、李亚兰、崔巍等 5名杰出的女性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与6名因公牺牲的民警遗属见面、座谈,共度即将到来的国际妇女节。

  据公安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公安机关有2105名民警因公牺牲,22977名民警因公负伤;仅 2016年,全国公安机关就有362名民警因公牺牲,4913名民警因公负伤。

  活动现场播放了6位公安英烈民警的感人事迹短片,让观众走近了这些英雄背后无私奉献的身影:他们中有因劳累过度送医,终不治身亡、终年 43岁的新疆喀什地区塔西南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连龙;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逝世、终年37岁的缉毒英雄、“金牌卧底”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警察甘科伟;在 2017年除夕夜出警中遭嫌疑人厮打,受伤不治,不幸牺牲的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太平庄派出所民警曲玉权; 2017年春节前夕,为救两名落水儿童耗尽最后一丝力气后英勇牺牲的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31岁民警蔡松松;从警 21年,在抓捕犯罪嫌疑人时身中21刀壮烈牺牲的吉林省辉南县公安局石道河派出所副所长赵天昱;还有 2015年底在沿山搜捕“9.18”暴恐分子途中,用自己的命去换4名人质的命、被暴恐分子残忍杀害的前新疆阿克苏地区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买买提江 .托护尼亚孜。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危难面前,这些民警英雄选择逆流而上;万家灯火,他们选择用自己的负重前行照亮岁月静好。现场的代表委员们同样被他们的英雄故事深深打动,各自通过不同方式表达了对家属们的慰问。

  全国人大代表、乒乓球世界冠军李晓霞,将亲笔签名的球拍递到连龙和甘科伟的妻子手中,并表示愿意“手把手”教孩子打乒乓球。

  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听到牺牲警察赵天昱的故事后,动情地说,“他们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人民和国家。他们不仅是爱人的好老公、孩子的好爸爸,他们还属于所有的人民。”董明珠表示,格力电器每年会给警属做一些捐助,并会“尽格力所能帮助英雄的家属”。

  “你们是天堂最可敬的人,你们是人间最可爱的人。”全国政协委员、知名表演艺术家宋春丽,现场含泪朗诵了一首诗歌,并即兴清唱了一首她曾主演的电视剧《便衣警察》主题曲,“向全体人民警察致敬,向警嫂们致敬!”

  “警察的执法,需要全社会每个人的支持。”全国大人代表、律师李亚兰在聆听了牺牲民警曲玉权的事迹后,向曲玉权的妻子表示慰问,“每个老百姓都是警察和警嫂的坚强后盾,我和大家要拧成一股绳,共同维护警察正当执法的权利。”

  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琳等出席座谈会。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