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福建新闻
福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加快建设廉洁政府
2017-03-22 09:24: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21日,省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于伟国在会上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全省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提供有力保障。

  于伟国说,过去一年,全省政府系统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转作风、严政纪、惩腐败、建机制,有效落实“两个责任”,有效保持高压反腐,有效推进权力“瘦身”,有效规范权力运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于伟国强调,新的一年,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一是持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讲政治关系党的前途命运,是我们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高防腐拒变能力的根本途径。全省各级政府各部门党组(党委)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坚决贯彻《准则》《条例》,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

  二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要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更好地利企便民。继续推进政府向市场、向企业放权,削减重点领域行政审批事项,规范项目核准备案,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继续清理不合理收费。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探索实行“互联网+监管”模式,构建新型市场监管体系。打造网上政府服务平台,实施减证便民专项行动,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省时省钱省心。

  三是持续强化重点领域监管。严管公共资金,加强预算管理,规范资金拨付,提高资金绩效,严控“三公”经费。严管国有资产,建立国有资本经常性审计制度,规范经营性国有资产处置和收益分配,严防国有资产流失。严管公共资源,实现资源配置效益最大化和效率最优化。严查涉民腐败,坚持“零容忍”,加大对侵吞挪用、克扣强占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查处力度。

  四是持续规范权力运行。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深化市场监管领域综合执法改革,加强政府诚信建设。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做到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全面推动权力运行网上公开,强化重点领域监管信息公开。深入推进督查问责,改进督查方式,强化结果运用,健全激励机制,为干事者鼓劲、为担当者撑腰。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副省长洪捷序、王惠敏、李德金参加了会议。(记者 周琳)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