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福建新闻
厦门行人闯红灯警示系统将上岗 语音提示发警告
2017-03-24 16:51: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厦门行人闯红灯警示系统将上岗 语音提示发警告

  下个月起,厦门6个路口将有会“说话”的行人闯红灯语音警示系统上岗,行人一旦闯红灯,该系统就会对其发出警告———“您已闯红灯,为了您的安全请退回安全区域”的语音提示。当行人离开监测区域,语音提示就自动停止。

  据悉,首期投用该系统的6个路口分别是文园路育青路口、莲前路金尚路口、湖滨南路后滨路口(中山医院)口、白鹭洲禾祥西路口、仙岳路金山路口(万达路口)、仙岳路台湾街口,预计在本月底前全部安装并调试完成,下个月起投入使用。据悉,该设备还有地理位置信息播报功能和盲人过街求助遥控器。

  交警表示,设备在平峰时段的提示音量为55分贝,高峰时段为70分贝,系统运营时间暂定为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8点,夜间关闭声音。实际运行时间会根据现场情况做出相应调整。 (记者 陈小斌 通讯员 林冯)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