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清流:圆明园与桂花园开展文化巡展 深度合作
2017-05-11 08:50: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日前,由林畲乡人民政府与中华桂花文化园有关人员组成代表团一行专程前往北京,与北京圆明园管理处主任李博等领导班子成员就圆明园与桂花园开展文化巡展,进行深度合作有关事宜进行磋商座谈。

  座谈会上,在听取林畲乡就今年1月以来,圆明园文化巡展情况介绍后,圆明园管理处主任李博对清流县、乡两级领导高度重视圆明园文化巡展工作表示赞赏,充分肯定了清流县在今年1月份举办的圆明园文化巡展成效,认为组织有力、覆盖面广、受教育层次深、社会反响好。对于下一步的深度合作,双方通过交谈,达成以下共识:

  一、“三加三月”,展期延长。在原展期三个月的基础上,延长圆明园文化巡展展期三个月,让更多群众在了解圆明园沧桑历史的同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二、“长置久安”,展品存园。为纪念圆明园文化巡展首次来到革命老区、首次走进山区小镇,圆明园管理处决定将宴会堂十二生肖人身兽首、展板图解等部分展品长久安置保存在林畲乡中华桂花文化园内,作为今后参观的永续展品。

  三、“点点相连”,合作共建。计划在作为“清流清风”廉政文化示范点的中华桂花文化园,建立圆明园文化交流合作共建基地,推进资源共享,让圆明园厚重的历史文化更接地气,真正在山区小镇生根发芽,焕发出新的活力。(陈晓华)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