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国际国内
禁毒,我们在行动!三明市网络媒体聚焦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2017-06-15 11:48: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6月13日上午,为迎接“6.26”国际禁毒日,三明市委宣传部组织三明日报、三明电视台、三明网等市区10余家网络媒体记者齐聚三明市戒毒康复中心,参加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三明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丁佐进行毒情介绍

  三明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丁佐为参加活动的媒体介绍了毒品的祸害、我国、我省、我市毒情及涉麻制毒问题,号召全社会各界人士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参与禁毒工作。

强制隔离戒毒所在戒学员现身说法

  活动中,强制隔离戒毒所在戒学员现身说法,以切身经历谈自己如何走向吸毒之路到如今的强制戒毒、自我反省,意识到因吸毒给自己、家庭及社会等等带来的严重危害,“戒毒成功,我一定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身边所有的人要远离毒品。”在戒学员的决心赢得了现场听众和媒体记者的鼓励和长久的掌声。

  在戒学员以现身说法,告诫在场人士一定要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增强了禁毒宣传实效性。

  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媒体记者播放禁毒影视宣传片《与死神共舞》该片通过禁毒专家对毒品的详细介绍、通过一件件真实案例的生动还原,触目惊心地向人们展示了毒品对每个公民、家庭以及社会的严重危害,让大家更加准确全面地了解了毒品,深刻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懂得了如何抵制拒绝毒品。

工作人员介绍禁毒常识

工作人员介绍禁毒常识

参观各种类型毒品

参观各种类型毒品

参观各种类型毒品

  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媒体记者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展厅。展厅共分为: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禁毒工作的重视、毒品流入中国的起源、新型毒品的种类与危害、三明地区制毒贩毒吸毒等真实案例、当前我国禁毒工作面临的形势、禁毒戒毒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如何预防抵制毒品等7个部分。

吸食冰毒的主要工具

吸食冰毒的主要工具

毒品样本

毒品样本

毒品样本

  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旨在让大家增强拒毒、禁毒意识,保护身心健康,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齐心远离毒品共创美好生活。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