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媒体清流 > 
清流着力推动教育民生项目大发展
2017-09-19 10:29:27  来源:  责任编辑:许静娴  

近日,清流县教育局与福州金桥学校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将地处灵地镇的清流县第二中学校名及校舍交由金桥学校办学,实行民办教育办学模式,办学性质定为非营利性民办学校。项目总投资1亿元,前期投资1000万元,规划教学班级30个,招生1200人。

金桥学校创办于1994年,是福州市最早创办的民办学校之一,由于办学成绩突出,曾荣获福州市级文明学校、全国先进民办学校、2012年度中国民办教育十大知名品牌学校等荣誉。清流县通过与金桥学校的“山海合作”,有利于破解山区教育在师资、硬件等方面的瓶颈,推动清流县教育事业向更好更快的方向发展。

这一合作项目是清流县着力推动教育民生项目大发展的一个缩影。2017年清流县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快扩充普惠性学前教育、薄弱校改造、义务教育学校新建及扩容步伐,共投入建设教育民生项目9个,其中续建项目3个,包括城关幼儿园、长校中心幼儿园、嵩口学校学生宿舍楼建设;新开工项目2个,包括灵地中心幼儿园、邓家学校学生宿舍楼建设;待开工项目4个,即李家中心幼儿园、嵩口学校综合楼和教学楼、嵩溪第二幼儿园、清流三中综合楼建设。续建的3个项目将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其他各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

据统计,清流县2017年教育民生项目总投资1.72亿元,总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能新增学位数1000多个。(吴火招)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