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国际国内
网络安全提示:如何防范手机“山寨”APP?
2017-09-22 17:22:00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今天,给大家讲讲如何防范手机“山寨”APP。

  “山寨”APP和正版手机APP图标相似,名字雷同,不仔细辨别就会中招。“山寨”游戏APP借广告甚至是内购骗取钱财,而“山寨”购物APP则会窃取账户和支付密码,盗取钱财。

  网信哥来支招,教你如何防范“山寨”APP,保护好隐私和钱包:

  1、下载应选择正规渠道

  下载手机APP需认准绿色安全的大型第三方应用市场或官方下载链接,不要点击没有明确安全来源的链接,不要扫描来历不明的二维码。

  2、安装APP前后注意观察

  在下载安装前,首先查看其下载量,通常官方手机APP的下载量比较大。安装后,再仔细查看APP图标及内文页面,“山寨”APP图标粗糙无质感。

  3、慎重安装“破解版”手机APP

  不少APP打着“汉化补丁”“破解版”“绿色版”“省流量版”等旗号,将恶意扣费代码内嵌,因此切勿轻信此类经过二次打包的软件,谨防其中埋藏手机病毒。

  4、注意APP大小

  常见的手机APP大小一般在1M至20M之间,“山寨”APP的体积通常较小,一般不足1M,可以让用户快速下载安装。

  5、安装时注意“应用权限”

  “山寨”APP一般只有几项权限,比如发送读取短信、上网、开机启动等,特别是发送和读取短信,可盗取用户输入的个人信息和收到的手机支付验证信息。

  6、看是否直接要求输入账号密码

  “山寨”APP的目的就是窃取用户账号密码,所以打开后立即会出现输入信息的界面,而官方手机APP则一般都有介绍页或引导页面。

  除了以上6招识别“山寨”APP外,为手机安装安全软件、不点击任何陌生网址链接、不在手机论坛下载应用,都可以减少侵害。(来源:网信中国微信公众号)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