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清流举办水稻新品种现场考察观摩及种子技术培训会
2017-10-09 08:39:00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9月30日,清流县举办水稻新品种现场观摩考察和种子技术培训会。全县各乡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种粮大户代表、种子推广销售人员以及农业局种子、农技、土肥、植保相关站所75人参加。

  与会人员首先考察观摩了清流县种子管理站2017年在龙津镇高坂国家级农作物品种区域试验站建立的水稻新品种展示。展示点集中展示了2017年新审定和引种备案的水稻新品种T两优明占、野香优航148、荃优丝苗、广优688、民优667、荃优822、科优8012、K优两优369、Y两优8199、甬优4550、甬优4949、甬优5552、泰两优1332、泰两优217、E两优476、广两优927、深两优862、Y两优1500、源两优9567、两优234、未两优211、常规优质稻(黑米、红米)等24个品种,重点突出抗病、优质、高产品种。

  与会人员在高坂国家区试站展示田,认真观察、比较各展示品种的穗头大少、结实率、植株高矮和抗倒、抗病、分蘖力等丰产性、适应性和抗逆性等情况,相互交流、交换对新品种田间表现的看法,认为T两优明占、野香优航148、荃优丝苗、荃优822、广优688、民优667、E两优476、甬优4550表现好,可作为明年选购、推广品种。

  与会人员还考察了南岐村粮食产能示范项目大面积种示范植的荃优丝苗品种。并在农业局参加新品种技术培训,培训班上由种子管理站站长介绍2017年展示水稻新品种及目前生产上种植表现较好品种的特征特性、农户选购良种时的注意事项、种子销售商遵守《种子法》等内容。

  这次新品种展示观摩和种子技术培训会,首次邀请良种使用者——种粮大户和各乡镇种子推广销售商参加,让他们在田间现场对各新品种丰产性状、抗病性的考察,直观了解新品种的特征特性。种粮大户对品种选择较为慎重,对周边农户品种使用影响较大,通过他们带头种植新品种,可以影响、辐射带动本村及周边农户新品种的推广。作为种子销售商了解新品种特征特性后,可以比较“有底气、大胆地”向农户介绍、推广、销售新品种。因此,他们看的特别仔细、认真,并希望今后品种观摩会都能邀请他们参加。本次新品种现场考察观摩会取得较好的示范、宣传和推广效果。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