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清流:“互联网+”加出经济新活力
2017-10-10 09:05: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好风凭借力。近年来,清流县花卉苗木等传统优势产业与时俱进,借助“互联网+”经济蓬勃发展,华丽转身,在激烈的市场经济竞争中展现新活力。

  日前,记者在清流春舞枝公司的客户服务中心看到,该公司为了迎接国庆、中秋双节的到来,特别推出绿植多肉特卖专场活动,所卖品种有多肉组合、绿萝、白掌、发财树等十几个品种。公司工作人员正接收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据悉,活动一经上线,就受到网友朋友的热捧。

  2012年2月,春舞枝花卉有限公司落户清流,通过“互联网+花卉苗木产业”运营新模式,打造集电子商务、鲜花速递、花品加工、花卉旅游、绿植租售、花艺教育、产业园区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化、产业化的花卉全产业链生态企业,辐射带动了全省乃至全国花卉产业经济转型,让花卉产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在春舞枝公司的引领带动下,清流花卉及苗木产业实现纵深发展。今年,春舞枝公司还荣获商务部“2017—2018年度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称号。

  同样,得益于“互联网+”,清流长校本地人李焕瑜带领长校30多户贫困户种起了澳洲茶树和药用丝瓜,通过“电商+基地+农户”的模式,免费提供种苗及种植技术,为当地贫困户提供就业机会,进一步拓宽贫困户的增收渠道。

  清流邦缇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澳洲茶树种植及精油农产品电商销售的公司。通过“互联网+”,公司生产出的茶树精油不仅销往全国各地,还出口到英国、德国等国家。2016年,从清流县发出的茶树精油电商销售额近2000万。

  现如今,清流县的豆腐皮、九龙湖鱼干、赖坊花生等特色农产品,纷纷借力互联网拓展新兴市场,全县传统优势产业实现华丽转身。(沈丽华)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