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清流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推进会议
2017-10-20 16:49:05  来源:报道组  责任编辑:吴建平  

  10月20日,清流召开全县脱贫攻坚推进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指示及省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咬定目标、抓好落实,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的硬仗。池芝发、张春华、张仕权、邓炳辉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池芝发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事关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党作出的庄严承诺,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围绕年内脱贫目标、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以精准的意识、精准的态度、精准的作风,聚焦问题、对症下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池芝发要求,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更加深入认识脱贫攻坚在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情绪,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不脱节。要明确任务目标,对脱贫人口数量、退出标准、考核指标、时间节点等做到心中有数,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

  池芝发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战役,大家都签订了责任书、立了军令状,就要不讲客观、不讲理由、不讲价钱、不折不扣地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针对帮扶不精准、做风不扎实、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要深究其因、查找不足、做到主动认领、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边查边改,确保整改到位。突出精准施策,认真研究各项扶贫政策,根据贫困村、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分户施策,着力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确保年内完成29个贫困村(空壳村)退出、1780人脱贫的目标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县长张春华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严格责任落实,加强扶贫资金监管,确保抓实抓 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杨颖)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