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清流县召开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迎接省安委办安全生产巡查动员部署会议
2017-11-03 19:58:46  来源:报道组  责任编辑:吴建平  

  11月3日,清流县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迎接省安委办安全生产巡查动员部署会议,县长张春华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7月份以来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四季度安全生产和迎接省政府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全力防控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发展。

  在听取县安办有关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后,就全县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张春华强调,要认清形势,紧而又紧地绷好安全弦。今年以来,通过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向好。但是,工作中仍存在很多问题和不足,各乡镇、各部门必须增强抓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安全红线意识,做实基础工作,建立隐患治理长效机制,全力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张春华指出,要突出重点,实而又实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三个责任”,按照“三个必须”要求,盯住源头隐患,以坚定不移的决心抓好排查治理;盯住道路交通、矿山、采砂、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安全,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推进专项整治;盯住企业的自查自纠、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措施、已检查出的隐患等重点工作是否做到位,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

  张春华要求,要高度重视,严而又严地靠实安全责任。全力做好省安委办安全生产巡查迎检工作,务必做到高度重视、重点明确,专门组织领导机构,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追究,对未按照规定完成任务造成不良影响,或履行安全生产责任不力引发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的单位启动问责机制,从严从重处理;要扎实有效推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领会十九大及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实质,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监督执法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确保完成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巫建辉)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