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清流:“三产联动”助推现代渔业发展
2017-11-10 09:41:08  来源:清流电视台  责任编辑:吴建平  

    近年来,清流县以工业化理念发展现代渔业,从“四大家鱼”出发,实行“优化结构,健康养殖,扶持加工,拓展休闲渔业”发展方针,三产联动助推全县现代渔业发展。

    日前,在林畲乡澳洲鳕鱼现代渔业产业园的养殖车间里,记者看到,今年投放的2.2万尾澳洲鳕鱼鱼苗和8000尾亲本鱼,在养殖池里游来游去,已完全适应了这里水质条件。

    据澳洲鳕鱼公司一饲养员介绍:鱼苗经过一个月的循环养殖,适应环境后,就可投放到养殖区去。今年已有3万多尾的鱼苗投放养殖区。

    澳洲鳕鱼(龙纹斑)现代渔业产业化项目,是清流县2016年新引进的现代渔业重点项目,总投资1.6亿元,依托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农业工业化研究所的技术,建设集种苗繁育、养殖、加工和观光为一体的现代渔业产业园。项目分三期建设,第一期投资5000万元,建设10000平方米循环水养殖基地;第二期投资7000万元,建设20000平方米种苗培育和养殖基地;第三期投资8000万元,建设水产冷链加工及名优淡水鱼观光展示基地。项目的建设对于优化全省淡水鱼品种结构,进一步提升全县渔业产业发展,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以及深化院县合作,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今年以来,清流县坚持“科技提升、产业转型升级、完善产业链条、打响渔业品牌”思路,不断引进国际国内先进技术,用先进技术推进鳗鱼、澳洲鳕鱼、泥鳅、鳜鱼、九龙湖白刀、观赏鱼等名优水产品基地建设。同时,引进客商在清流建设水产品加工基地,对鳗鱼、清流溪鱼进行精深加工,形成一产促二产联三产的渔业发展模式。此外,清流县还把特色渔业与生态旅游有机融合,大力发展旅游、观光、垂钓、美食为一体的现代休闲渔业基地建设,有力助推清流渔业产业实现提档升级。预计今年上半年,全县水产养殖面积5.85万亩,水产品产量1.04万吨,渔业总产值近2亿元。(马起根 沈丽华)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