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媒体清流 > 
清流工业用电量连续8个月位居全市首位
2017-12-01 10:59:53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邱东莲  

    精准运行调度、落实惠企政策、发展主导产业、聚力服务企业……这些举措,使清流县1-10月工业增加值、工业用电量增幅位于全市前列,特别是工业用电量已连续8个月位居全市首位。
  清流县每月注重精准把控工业生产调度,密切关注重点产业和重点企业的市场行情、生产经营情况,掌握骨干企业发展情况,预判工业经济运行走势,真正做到勤沟通、勤协调,确保企业生产正常运行,工业形势稳中向好。
  他们多渠道加强省、市、县惠企政策的宣传和解读,特别是年初出台的关于春节期间连续生产和新增用电的奖励政策,让企业及时受益,增强企业扩大生产的信心。今年以来,已组织5家制造业企业,向省级申报一季度增产增效用电奖励资金187.1万元,为6家制造业企业申报市级6月份正向激励奖励资金19.9万元,落实18家规上企业一二季度县级增产增效用电奖励资金200.15万元。
  建立结对联系制度。县领导和局领导分别与重点企业建立联系制度,集中优势力量、主动积极协调解决重点行业、主导产业遇到的突出困难和问题;集中优势资源向主导产业和重点企业倾斜,创造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鼓励支持重点企业加快生产,做大做强主导产业。
  据统计,1-10月,全县新增2家规上企业,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106家,累计实现产值116.2亿元,同比增长19%,连续8个月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1-10,月全县工业企业累计用电4.4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8%,其中南方水泥、博鑫光电、展化化工、东莹化工等4家企业累计用电3.26亿千瓦时,占全社会工业用电总量的78.36%,同比增长34.2%。
  (本报记者 巫瑞万)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