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媒体清流 > 
清流县积极推进就业创业工作
2017-12-14 09:13:2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吴建平  

    就业创业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贯彻“民生为本、人才为先、严实为要、服务为上”的理念,全面落实有关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积极开展就业服务,抓好就业岗位开发、劳动力转移培训等工作,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促进更多劳动者实现创业就业。

    一、搭建就业服务平台,畅通就业渠道。通过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招聘会等形式促进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实现合理的搭配。截至11月止,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43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777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80人,组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505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35%,低于控制数1.75个百分点。

    二、力推创业贴息贷款工作。2016年11月14日,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县人民银行、县双创办联合转发《关于明确做好双创期间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的通知(清人社﹝2016﹞84号),2017年3月21日,县人社局、县人民银行、县财政局又结合我县实际转发了《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实施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创业就业工作的通知》(清银﹝2017﹞5号),为我县开展创业贷款提供了资金支持,到11月30日止,累计办理双创贴息贷款43人,已支付财政贴息14.38万元;新增办理普惠创业担保贴息贷款85人贷款940万元,支付财政贴息64.36万元,带动就业260余人,有力地推动我县创业促就业工作。

    三、积极推动公益性岗位开发工作。为加强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经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2017年5月23日,县人社局、县财政局联合发布了我县《关于公益性岗位管理有关问题的意见》(清人社〔2017〕49号),到目前为止,公益性岗位新增安置就业困难人员19人,其中精准就业扶贫对象12人。

    四、开展职业技术培训。充分发挥乡镇、职能部门的作用,积极开展就业技能培训,今年来已先后开展SIYB(创办你的企业)创业培训3期培训80人,电子商务、月嫂、育婴等专业的各类技术培训2000余人。

    五、积极落实各项促进就业优惠政策。落实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工作,2017年新增申报454人,需要支付社会保险补贴资金827034元,其中养老保险417人754104元,医疗保险65人72930元。

    并积极做好失业保险稳定岗位、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精准就业扶贫等政策宣传

    下一步我县将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强化服务,完善政策,搭建多样化的帮扶通道,大力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重点帮扶精准就业扶贫对象开展就业创业及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各级乡镇政府和县直部门的作用,开发更多的公益性岗位用于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帮助就业困难人员,特别是大龄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人员实现就业,帮助精准就业扶贫对象脱贫,切实增加贫困人口劳务收入;持续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帮助创业者破解创业资金难题;完善服务工作软硬件配套设施,落实创业创新项目和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工作有序开展。(清流县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黄炳林)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