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清流召开第五批选派干部驻村工作动员会
2017-12-14 17:12:08  来源:清流报道组  责任编辑:邱东莲  

12月14日,清流县召开第五批选派干部驻村工作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对驻村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谢锦山,副县长王舒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选派优秀干部到村开展指导帮扶工作,是党中央站在加强农村基层党建、统筹城乡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目的在于把有思路、有干劲、有潜力的优秀干部选出来、派下去,为派驻村的发展导航引路、增添动力。广大驻村干部要充分认识驻村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驻村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开展驻村工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要,是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培养锻炼年轻干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需要。要结合清流实际,重点抓好精准扶贫工作、现代农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村财增收农民致富等工作,转变作风,扎根基层,讲求实效,切实把驻村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新常态下,选派驻村干部,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心工程,要确保驻村干部及时到位,抓紧到村开展工作;广大驻村干部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处理好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和党员群众三者之间的关系;要牢牢依靠村“两委”班子,切实加强统筹协调,落实他们的主体责任,做到既敢抓敢管、敢于负责,又不大包大揽、包办代替,真正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时,要牢牢依靠党员群众,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感情上贴近群众、思想上尊重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把他们的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出来,集中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动农村各项事业发展。要形成推进驻村工作合力,层层落实责任,强化保障措施,确保选派干部驻村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驻村干部要把农村当作是锻炼自己的“大熔炉”,切实沉下身子,严格自律,树立驻村干部良好形象;要深入一线,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勤于学习,增长才干,提升自我;要扎根农村,心系群众;要严于律己,树好形象;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在农村这个广阔天地里施展才华,为进一步开创清流农业和农村工作新局面、全面推进“宜居宜业幸福新清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杨颖)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