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清流县畜牧站荣获“全国基层畜牧技术推广示范站”称号
2017-12-15 10:24:48  来源:清流县畜牧兽医水产局  责任编辑:邱东莲  

近日,从全国畜牧总站下发的通知中获悉,清流县畜牧站荣获全国2017年基层畜牧技术推广示范站称号。

在此次基层畜牧技术推广示范站创建工作中,清流县畜牧站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根据相关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创建工作。经考核,顺利通过全国畜牧总站评审。

近年来,清流县畜牧站着力抓好新品种引进试验示范与推广、生猪养殖面源污染防治、畜牧业转型升级、品牌创建及科技创新等工作,取得显著业绩。

一是大力推广良种,促进畜牧业结构调整。先后引进推广海兰褐蛋鸡、南江黄羊、湖羊、中华蜜蜂、广西三黄鸡等畜禽优良品种,培育了全省一流的全自动化生产蛋鸡龙头企业,并被列为省级现代畜禽产业园创建县,促进了全县畜牧业较好发展。

二是大力推广技术革新,促进生猪养殖转型升级。认真实施“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总要求,关闭拆除禁养区生猪养殖场(户)144家,完成可养区生猪养殖标准化改造升级56家;大力推广漏缝地面—免冲洗—减排放、猪—沼—果(草、林、菜、茶等)生态型、达标排放环保型、微生物发酵床零排放生态等养殖模式及畜禽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技术,促进生猪养殖转型升级。

三是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促进产业升级增添活力。主持完成的《肉羊舍饲规模化养殖关键技术集成与推广》及《南方清洁型羊舍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应用》等2项科技项目成果获三明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神农福建农业科技奖科学研究成果三等奖1项;主持完成的《一种南方清洁新型生态羊舍及配套羊床制作方法》等2项研究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主持完成的《活羊秤托装置》等14项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四是力推品牌创建活动,提升养殖企业知名效应。创建了国家级示范场3个,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1项,制定了《地理标志产品——清流黄羊》福建省地方标准1项。(林家传)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