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省档案局局长卓兆水到清流县调研
2017-12-18 11:31:08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12月14日,省档案局局长卓兆水率队到清流县调研新档案馆建设和“村档乡管”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刚,清流县委书记池芝发陪同调研。

卓兆水一行先后到清流县林畲乡、嵩溪镇、县档案局办公场所、档案库房、新档案馆项目建设现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清流村档乡管、档案馆库建设、档案保存等方面工作的具体情况。

调研中,卓兆水对清流县的档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县委、县政府对于档案工作高度重视,全县档案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就下一步工作,卓兆水要求,县档案局要高度重视档案安全,强化库房管理,加大珍贵档案资料征集工作,丰富档案馆藏。要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借鉴其他地市经验,避免走错路、走弯路。要重视编研工作,发挥档案部门优势,积极与相关部门合作开发档案信息资源,积极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编研。要持续打响三明“村档乡管”品牌,将这项工作推向深入,扩大品牌效应,切实发挥档案在维护农民权益、解决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丰富农村文化等方面作用。要适应新形势,进一步提高档案从业人员素质,完善资源建设,积极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巩固完善精准扶贫档案,切实推进档案规范化认定管理工作,确保“十三五”期间实现全覆盖,更好地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黄启鹏)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