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头条新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十届清流县委员会二次会议开幕
2017-12-26 15:01:57  来源:报道组  责任编辑:吴建平  

    12月2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清流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清流宾馆礼堂隆重开幕。大会号召,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次、市第九次、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动员全县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在中共清流县委的领导下,为建设“宜居宜业幸福新清流”作出新的贡献。

    上午8时许,来自清流县各条战线的143名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和期望,满怀激情步入会场。会场内,简朴庄重,气氛热烈,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格外醒目。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邓炳辉、李志明、雷根旺、马卫强、李寿荣、江天德、黄志成、严香荣、李美。

    池芝发、张春华、张仕权、李光明、彭平刚、谢锦山、马方明、刘远隆、陈荣辉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领导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上午8时30分,主持会议的县政协副主席雷根旺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县政协主席邓炳辉代表十届县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一年来,在中共清流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的精心指导下,县政协常委会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按照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总体部署,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打造“同心、有为、和谐、活力”四型政协,为建设宜居宜业幸福新清流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县政协2017年的工作,一是在服务大局中施展作为,突出协商民主“主旋律”;二是在资政谋策中发挥优势,唱响议政建言“好声音”;三是在参与中心中贡献力量,当好改革发展“生力军”;四是在团结民主中彰显特色,画好凝聚共识“同心圆”;五是在强基固本中激发活力,展现政协队伍“新形象”。

    邓炳辉在报告中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清流县人民政协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年。坚持同心同向,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学深悟透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方位坚决维护核心、发挥优势服务发展大局,助力县委、政府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紧扣中心,积极开展协商议政,拓展协商活动的广度、挖掘协商调研的深度、加大成果转换的力度,使落实、反馈协商成果的过程转变为加强民主监督、推动工作的过程;坚持聚焦民生,扎实推进民主监督,把握监督工作的尺度、拓展民主监督的维度、规范监督工作的制度,根据清流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意见,确保民主监督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坚持团结民主,做好凝心聚力工作,扎实开展宣传教育、全力凝聚发展共识、努力增进社会认同,营造团结和谐美好的社会新生态;坚持从严从实,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委员队伍建设、强化机关队伍建设,为开创清流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受十届县政协常委会委托,县政协副主席李志明向大会作了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上,县农业局、城管局、旅游局分别作了《关于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几点建议》、《关于城区停车场改造建设方案的建议》、《关于加快清流县乡村旅游发展的建议》2017年重点提案办理协商情况报告。

    参加大会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县纪委、县人武部、清流监狱、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等单位处级领导,历届县政协退休副处级以上老干部。在清流的省、市政协委员,省、市属单位的负责同志,县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政协委员联络组组长,县政协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大会。(巫建辉)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