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头条新闻
清流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7-12-28 19:17:35  来源:报道组  责任编辑:吴建平  

    12月28日,清流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池芝发、张仕权、张春华、刘剑英(女)、邱文宁、林新建、李兴荣、董 新、黄水林、兰根旺、黄必祥、包红英(女)、雷发根、陈秀群(女)、王兴炳、伍毅峰、许玉峰、雷正旺。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仕权主持。

    会议听取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提出议案的处理情况报告;通过清流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清流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清流县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的决议;通过清流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清流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清流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仕权和县长张春华进行了代表议案、建议交接仪式。

    县委书记池芝发在会上作讲话。他说,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大会,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展现了意气风发、昂扬向上的形象风貌,展示了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会议俭朴热烈、风清气正,开得很成功,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县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建设“宜居宜业幸福新清流”的光辉事业中。

    池芝发指出,即将过去的2017年,全县上下勠力同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县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同心同德、共促共为的结果,是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拼搏奋进的结果,也是各位人大代表大力支持、团结协作的结果。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依法履行各项职权,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在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建设“宜居宜业幸福新清流”作出了积极贡献。尤其是县人大常委会班子领导亲力亲为,积极参与全县各项中心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对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以及全体人大代表一年来的工作,县委是肯定的、满意的。

    池芝发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承上启下的关键年,也是清流县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切实把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奋斗目标,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幸福新清流”作出新贡献。

    池芝发要求,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县的有机统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把讲政治贯穿于人大工作各个方面,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向前推进。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增强人大工作实效,要提高政治站位,依法行使职权,服务发展大局;要坚持担当尽责,全面提升机关履职水平,“一府一委两院”等机关,要在人大的监督下,履职担当,不负党和人民重托,落实发展责任,提升民生福祉,自觉接受监督;人大代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持牢记使命,充分发挥代表表率作用,要在决胜脱贫攻坚中当好表率,在法治清流建设上当好表率,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当好表率,在作风建设上当好表率。

    清流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杨颖 黄启鹏)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