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清流溪鱼产业带头人陈志仁荣获 “全国农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2018-01-02 09:03:24  来源:嵩口镇党政办  责任编辑:邱东莲  

12月28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上,清流溪鱼产业带头人——嵩口镇沧龙渔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理事长陈志仁被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授予“全国农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汪洋副总理和农业部领导的亲切接见,并握手合影留念!

“习总书记亲自握住我的手鼓励我,这是我人生中最大的荣幸”,全国农业劳动模范陈志仁激动地说道。陈志仁表示,作为全国农业劳动模范,今后定会不忘嘱托,牢记使命,立足“三加三带”产业帮扶模式,带领更多乡亲们脱贫致富、共奔小康。

陈志仁,清流溪鱼产业的带头人,先后荣获 “全国科普兴村致富带头人”、 “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农业技术推广贡献奖”、全省库区“十大致富能手”等荣誉。

10年来,陈志仁凭着对家乡人民的热爱、凭着带领乡亲脱贫致富的满腔抱负,在清流沧龙这片土地上谱写他的人生华章。他养鱼创业,发起成立清流县沧龙渔业专业合作社,鼓励党员带头按章入社,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合作社采取“六统一”(即统一放大规模优质苗种、统一注射草鱼冻干疫苗、统一投喂高效配合饲料、统一调控水环境、统一注册清流溪渔商标、统一配送销售)的经营模式,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水产品质量和产量。合作社水产养殖面积从十几年前的50多亩发展到目前的3500亩,年产商品鱼3500多吨,产值达3500多万元,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2万多元。 2015年,陈志仁引进了池塘循环流水生态养殖技术,在原有60亩池塘中建设了6条面积750㎡水槽,配备6台推水设备和6台自动化投饵设备,安装了水质在线监控等设备以及集污装置,6月份投入生产,经省有关渔业专家现场阶段性测产验收,养殖效益明显提高。如原先常规养鱼60亩,每亩利润3000元,每年总利润达18万元,引进循环流水生态养殖技术后每亩利润增加40%,达到每亩4200元;年利润增加7.2万元,达到25.2万元,为我县发展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现代水产养殖业方面发挥了重要示范带动作用。

在陈志仁的带领下,合作社先后荣获农业部“无公害水产品”、“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国家“良好农业规范(GAP)认证”、 “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示范社”、 “福建省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等称号,陆续在三明、龙岩、泉州、厦门、江西石城等地建立无公害渔业直销点,带动沧龙村及全县水产养殖快速健康发展。(嵩口镇党政办)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