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公告公示 > 
清流县“最美老干部”候选人物简介
2018-01-05 16:17:42  来源:县老干局  责任编辑:吴建平  

    马一坤,1944年11月生,原县劳动局党支部书记、主任科员,现赖坊镇产业经济党支部书记

    主要事迹:1963年3月参加工作,1978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有丰富的党务工作经验,他曾表示:活到老、学到老、做到老,他愿意为党的事业奉献一生,赖坊镇产业经济党支部能够在其古稀之年为之提供一个发挥余热的平台,他必当竭力全力做好党委交给他的光荣任务,为镇村发展和村民致富尽一份绵薄之力。注重支部建设,加强团结合作。把“以人为本”放在自己工作目标的首位。注重个人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坚持原则,恪尽职守。经常以党支部牵头,有的放矢地开展目标明确的主题活动,提出更高的要求,灌输党的宗旨和思想,既坚持原则,又讲究方法和策略,以情动人,鼓励并号召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员工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使全体员工总处在一个比学赶帮、奋发向上的状态,为推动中心各项工作夯实了基础。

    上官新,1941年9月生,原清流县经信局干部,现县老年大学副校长、经信局老干党支部书记、退休干部协会经信分会会长

    主要事迹:上官新同志自退休就受聘于县老年大学,相继担任老年大学副校长、退休干部协会经信分会会长、经信老干党支部书记。他认真抓好并参加“两学一做”的学习,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支部工作中能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等主题活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及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本色。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他深入学校关心关爱青少年,为青少年开展诗书画讲座、展览等。积极配合县委宣传部参加百姓讲坛讲师团活动、参加送文化下乡活动,并积极参加配合涉老单位举办的诗书画摄影展、为广大市民写送春联等。他以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积极当好政策法规宣传员、当好社区群众勤务员、当好公共文明劝导员、当好文艺舞台小演员。积极建言献策,参加社会各项公益活动,为推动“宜居宜业幸福新清流”贡献毕生之力。

    王建设,1954年5月生,原清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任科员,现县退休干部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主要事迹:王建设2014年退休后,三年多来,他退而不休,思想常新,理想常存,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继续为我县老年人事业奉献余热。该同志积极参加社会团体活动,2014年起参加县老年大学大提琴班,城关老年人协会红土地艺术团,县年老人气排球队、乒乓球队和桥牌队。先后担任县直机关老休协主席、县直机关关工委执行主任、县退休干部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他工作认真负责,注重学习,用心做好服务,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和退休干部协会会务工作。2014年、2015年两次参加市老体协举办的气排球比赛获第六名,2015年、2016年两次参加市老干部文艺汇演,2017年参加市首届老年人智力运动会桥牌比赛获第五名,还多次参加城关老年人协会红土地艺术团的文艺宣传演出,发挥自身爱好特长,营造和谐快乐氛围,促进老同志身心健康、博览情趣、安居愉悦。担任退休干部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以来,积极协助会长做好协会工作,认真筹备和完成协会换届工作。分管协会文字和办公室工作,做到所有材料自己写、自己打、自己印,为协会节约一定的经费开支,受到老同志的好评。

    田玉强,1932年8月生,原清流县总工会主席

    主要事迹:1948年10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随华东野战军从山东南下一直打到海峡两岸,在福建前线驻守至1966年,响应党的号召支援山区建设,转业到清流县,几十年始终如一遵纪守法,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受到组织和群众广泛好评,于1993年7月光荣离休。是老人们心中为人正直,大公无私的老干部代表。2016年县老干局组织投票推荐“最美老干部”,与会人员一直推荐他,光荣当选为市“最美老干部”。

    李海文,1944年10月生,原清流县监狱主任科员

    主要事迹:在长校镇退休干部协会9年工作经验能组织干部共同学习党章、党的方针政策文件,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的中心工作。在党委政府领导关心支持下,成立了校溪客家业余文艺队,33位队员综治是弘扬优秀文化、文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编文艺节目在群众中广泛宣传;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十八大、十九大文献资料。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参加收集朱德、萧劲光领导工农红军红四军一、三、四旅队革命历史资料和参加红军赤卫队、苏维埃政府工作人员的资料。

    李敬亮,1949年12月生,原清流县林业局主任科员,现清流县退休干部协会林业分会会长、县老体协门球分会会长

    主要事迹: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及十九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做好退休干部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以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跟形势前进步伐,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在经济社会中发挥应有作用,团结同志,虽然人己退休,但思想未退休,以四心(热心、爱心、耐心、诚心)严格要求,做一名名符其实的为老人服务的勤务员。在开展退干协会工作中,围绕一建立、二坚持、三个结合、开展四項活动〔拳、剑、球、操(舞)〕、做好五项服务(重病住院有看望、逢十有庆寿、寿终有探访、寿殁有悼念.节假日有座谈.纪念活动)每年有茶话会、春游等。平时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责,起模范带头作用。开展适合老年人心身健康的有益活动方面。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成绩显著。

    伍九畴,1953年6月生,原清流县卫生防疫站卫生科科长,现卫计系统退休干部职工协会会长

    主要事迹:退休了,不是退下来休息,而是从头开始新的旅程。2015年通过卫计系统退休干部职工推荐和主管局的批准,担任卫计系统退休干部职工协会会长,当时会员79人,来自卫计系统下属的各个单位,经过几年的工作,大家认可。现有会员156人,这几年的主要工作有:卫生系统退休的很多医学专家,成立专家库,每年带领专家下乡义诊,在主管局领导的带领下,带着药品下乡义诊,很受群众欢迎。每年组织二次下乡调研,检查各单位对退休人员的生活健康问题有否关心到位,按规定给予提出合理化建议。现在各单位都对退休干部、职工非常关心,六大节日都有开展活动,发放慰问金,每年还组织体检;年老多病是常事,有人关心更重要,我们对每个住院会员到病床前进行慰问,发放慰问金,重阳节、春节对常年卧床不起和高龄的会员,带上水果、慰问金上门慰问,他们的家属、子女非常感动说:“感谢党,感谢组织的关心”;根据退休人员的爱好,组建了门球队、柔力球队、腰鼓队、舞蹈队,参加各项比赛和正常活动,每年六大节日都有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每月十五日根据上级协会的安排,坚持组织退休干部会员学习,主要学习传达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和有关报刊发表的文章,主要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十八大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廖俊波的先进事迹,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提高大家的思想觉悟;积极参与公共文明劝导,每年按上级指示精神,在“文明县城”的工作中,组织身体较好的会员上街进行文明劝导,深受群众好评;在“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工作中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也得到了上级组织的认可。

    伍耀汉,1944年10月生,原清流县教育局主任科员,现清流退休教师协会顾问

    主要事迹: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伟大的祖国。把家乡的建设与发展当做自己最高兴的事情,退休后没有停歇下来,努力参与到地方的两个文明建设中去;牢牢记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领老教师开展文体活动,组织开展政治学习。对各界人士宣传清流客家和红色历史,教育青少年传承革命传统,在各单位、部门、学校、监狱等宣讲80多场次;发挥余热,为地方两个文明建设做出努力,担任多项地方志书的编辑和主编。部分撰写的文章、论文获省、市表彰,为县提出的龙津国际大酒店前的广场命名为王连三广场、开发龙凤谷等建议,有的已被采纳;不断加强学习,加强政治修养,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阳光心态,积极向上,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继续努力奋斗不停留。

    巫正根,1945年10月生,原县文体局局长、主任科员,现县关工委副主任、城关老人协会理事长

    主要事迹:巫正根同志退休后,时刻以共产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政治信念,修身立德,为人正派,团结友爱,清正廉洁,思想常新,理想永存。他是时代主旋律的传播者。他坚持笔耕不辍,亲自撰写演讲稿,常年累月不辞辛劳,定期不定期给党员干部群众和学生作辅导报告,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他身兼多职以工作为已任,“全天候”、“超负荷”地工作,没有双休日、没有8小时概念,任劳任怨,亲力亲为。他主动热情、耐心、诚心、细心地为老年人和青少年服务,成效显著。他积极搭建老人协会“学”、“帮”、“乐”、“孝”、“为”、“红”六个平台,把老人协会打造成老年人和谐温馨幸福的“银龄乐园”。他是一位永远闲不住的老人,一位把自己的余热都发挥到极致的老人,永葆共产党本色的老人。

    杨先钦,1938年6月生,原清流县科协主席、清流县老科协副会长,现清流县老科协副会长

    主要事迹:杨先钦同志,怀着对党对人民深厚感情,工作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生活上吃苦耐劳、艰苦朴素;政治上与时俱进、与时代同步、严于律已、宽于待人、清风正气、洁身自好,保持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崇高品质。1998年6月退休以来,一直关心和参与县里的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尤其是对科普工作情有独钟,不断发挥“余热”,默默奉献才智。参加关工委服务下一代,重点做好募集经费扶贫助学,成立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组建农业科技服务团服务“三农”;参与“三个代表”学习教育,服务党的中心工作,负责指导5部门(单位)、2个乡镇,圆满地完成了县委交给的指导任务;组建老科协,科普惠民众。坚持几十年如一日、热心组织科普活动。2003年组建清流县老科技工作者科普服务团,服务“三农”工作。2005年组建清流老科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科普宣传、科技服务和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活动,积极为清流县科技创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作用、奉献力量,深受社会各界的好评。

    余生旺,1952年10月生,原清流县国土资源局城关国土所所长,现中国国际京剧票友联盟理事、福建省京剧票友联谊会常务副会长、福建省清流县京剧戏曲联谊会会长 

    主要事迹:主动加强政治学习,保持对党的忠诚,坚定理想和信念,能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对地方发展,单位工作尽力建言献策。在屏山大道、盘安新城、龙郡首府征迁遇阻时,多次义务成功协调,受到双方好评;善于和谐友爱团结身边的你我他,热心于传承传统文化。弘扬京剧戏曲,为清流县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建设戏曲文化名城作贡献,近年来,本人组建的清流县京剧戏曲联谊会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活动,得到国家、北京、福建省京剧院的认可,在全国各省市县票友界享有盛誉;认真参与发掘搜集历史传统文化古书籍活动,多次参加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开展的系列研讨活动,广泛发展兴趣爱好保持乐观、健康、良好、积极向上的心态。

    邹水旺,1952年10月生,原清流县委老干部局主任科员,现清流县县直机关退休干部协会联合党支部书记、县直机关退休干部协会会长

    主要事迹:邹水旺同志从老干局退休以来,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乐于助人,热心为大家办好事、办实事,无私奉献的他,先后担任无任何报酬的平安志愿者、治安巡逻员、文明劝导员等职务,在各种无偿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一颗善心,将全部的爱倾注在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充分发挥社会正能量,为社会和谐安定贡献自己的余生,为全体党员、会员树起了一面学习的旗帜。一是积极谋划协会工作。带领理事成员找领导、找单位,解决协会办公场所、活动设施、活动经费等。二是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坚持学习,主动引领,带领老年人发挥余热,想老人所想,急老人所急,做到细心、热心、爱心,把协会工作做实做活做细,并制定各项管理制度,得到广泛好评。三是无私奉献,不计得失。邹会长不计较个人得失,怀着一颗为会员服务的心,认真负责协会工作,经常配合县协会做好各项工作,带头参加文明劝导队,发挥退休老同志的正能量。

    林养生,1944年8月生,原教育局主任科员,现清流退休教师协会顾问 

    主要事迹:热爱党、热爱祖国,在职期间,为清流县的社会主义建设勤恳工作,工作能力强,成绩显著,能团结同志,威信高,口碑好。退休后,为清流退休教师协会做了大量的工作,为筹建清流县退休教师活动中心大楼呕心沥血。在筹建过程中,拿主意做决策,带领退休教师,四处募捐,尽心尽力,大楼的建设,功不可没。在担任清流县退休教师协会会长期间,把退休教师协会工作做的红红火火。年年都有活动计划,都搞几次重大活动,生动活泼,退休教师十分满意,社会影响极大,年年都被县退休干部协会评为先进单位。现在仍担任退休教师协会的顾问,为协会的工作出主意,提建议,深得退休教师们的尊重热爱。

    郭福兴,1939年10月生,原清流县医院副院长,现县医院返聘医生

    主要事迹:退休后,郭医师因医院工作需要返聘,继续发挥余热,坚守临床一线,长期坚持医院门诊工作,节假日不休,随叫随到,把自己的临床经验毫无保留,手把手地传授给他人。工作中,他牢记党员身份,保持医者本色,关心医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参与医院政治理论学习,参加医院业务知识培训,并自学医学专业书籍。他医德高尚,对病人和蔼可亲、一视同仁,不分贫富贵贱热心周到,虚心诊治,能吃药不打针,能输液不住院,能不检查就不查,尽力减轻病人负担,拒绝病人赠送的一切礼物。郭医生生活节俭勤劳,对自己及其节俭,但对别人却慷慨大方,每次捐款总是带头在前,对困难职工也是毫不吝啬、鼎力支助。

    赵永进,1946年7月生,原清流县嵩口中心小学教师,现嵩口镇九龙社区居委会委员

    主要事迹:赵永进是一位在教育战线上工作了近四十年的乡村教师。无论任何地方工作,都能履行一个人民教师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为嵩口镇的教育事业默默奉献,得到了学校及上级领导的认可。加入了党组织,早期被评职称称为小学语文高级教师,多次被县、镇评为先进教师及先进教育工作者。2005年从教育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以来,2009年、2012年及2015年三次换届选举中被全票当选为嵩口九龙社区居委会委员。工作的对象变了,但赵永进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会变。在任职八年多居委会工作中,胜任了综治协管员、人民调解员、民政协理员、残疾人联络员、人民陪审员及监督员等工作。赵永进深深的认识到自己身上所肩的重任,要做好每项工作,没有责任心,没有奉献精神是不行的。赵永进所做得每一项工作,牵涉千家万户,民生工作上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不敢丝毫怠慢,尽心尽责去完成党和政府交给他的各项任务。无论酷暑,还是寒冬,他在基层第一线,始终恪尽职守、廉洁奉公、遵纪守法,处处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受到广大居民的好评及上级领导的认可。

    曹发滨,1948年8月生,原龙津镇人大主席正科级干部,现龙津镇退休协会会长

    主要事迹:政治上立场坚定,始终与习近平同志为首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时俱进就,认真学习习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积极参加“两学一做”活动,身先士卒,带领退休人员一道,不断学习,只是常新,思想常新;自觉学法、普法、尊法,保持公仆本色不变,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用户党的方针政策。展现阳光心态,积极发挥正能量。能利用老干部的人缘优势、经验优势,积极为粮果、菜、烟、茶农,开展咨询服务、融资服务;并协助党委、政府化解征迁工作中出现的矛盾纠纷,努力参加村镇建设,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持之以恒,坚持文化修养和体育锻炼,弘扬祖国优秀文化,增进自己文化素养,尤其有恒心、有毅力,长年累月坚持冬泳,为清流冬泳事业树立了一面不倒的旗帜。老有所为,乐于奉献。做到了退而不休,退而不闲;身份变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变,关心老同志,帮助老同志,热心公益事业,能与在职干部群众,携手一道,积极投入到“宜居宜业幸福清流”的建设中。

    雷赐兴,1948年1月生,原清流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现县退休干部协会机关分会理事

    主要事迹:雷赐兴同志从县计生局退休后,不讲条件、不计报酬、甘愿奉献,一心扑在机关老人协会,以热心、爱心,关心帮助协会会员。在担任协会理事后,积极协助会长抓好工作,配合其他会员做出了很多努力。有些会员很少参加协会活动,老雷经常主动关心慰问,嘘寒问暖,老人很受感动,并在他的开导下,逐渐恢复阳光快乐的心态,开始参加机关协会组织的各种活动。一件件小事,一张张笑脸,传递着老雷和会员之间的友爱与信任,经常为会员服务,为了办理新会员入会,多次上门服务,深受会员的好评。

    廖廷洲,1930年4月生,原清流县纪委办公室主任

    主要事迹: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他始终立场坚定,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充分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图名利、不计个人得失,事事以身作则,赢得了广大群众广泛的赞誉;作为一名曾在纪委机关工作的老同志,是他一生中的骄傲与自豪,他时刻牢记“纪委干部忠于党、我应担当为人们”的格言句语,把它作为自己当好一名合格老人的座右铭,诚实厚道地为社会做善事、为人民办一些好事,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爱戴。

    廖增礼,1950年8月生,原清流县嵩溪镇文化站长,现嵩溪农民书画协会名誉会长、嵩溪镇政府文化站协理员

    主要事迹:1999年,在廖增礼的倡议和组织下,一个由20多人组成的嵩溪书友会成立了,这在清流县的乡镇里还是第一个。书友会定期开展交流活动和群众性文化活动,定期出简报,分享书画文化和记录就书友会的公益事业。近20年来,每年春节都会组织嵩溪镇书友会会员义务为村民们写春联。在职时,廖增礼凭着一片热忱处处散播文化气息,他所在的嵩溪文化站先后获得省文化厅授予的“百强文化站”、“特级文化站”等荣誉称号。现在,他又发挥个人的艺术特长,在文化站里开办了书画培训班,教孩子们书法和美术。他还充分发挥个人艺术特长,积极组织和参与镇里的各类文化活动,挖掘整理民间遗产。

    裴慎行,1934年12月生,原清流县供销社农资公司副经理

    主要事迹:裴慎行同志是“5.12”干部,是清流县供销社退休支部最早最老的支部书记,现虽年事已高,但始终牢记自己党员身份,积极参加各项政治学习,每月25号学习日他都提前半小时先到活动室开门打扫卫生,能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十九大文件精神学习。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纪守法,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支持本支部,分会的工作。能团结群众,服务群众经常帮扶困难党员过马路上楼梯到会活动和传递信息,关心冷暖。能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长年坚持走长路锻炼。心态乐观开朗、体质较健康。同时对支部和分会的工作能建言献策,积极参与扶贫济国等公益活动、为人友善、乐于奉献,是一位可亲可敬的老党员老干部。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