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清流:抢抓时机实施火箭人工增雨作业
2018-01-08 08:30:42  来源:县气象局  责任编辑:吴建平  

    1月6日,受南支槽前西南急流的影响,清流县将迎来降雨天气过程。清流县气象局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住有利时机条件,气象台值班人员密切监视天气研判情况,于9时27分在龙津镇横溪岭作业点成功实施人工增雨,共发射火箭弹2枚,增雨作业后,全县普降小到中雨,增雨效果显著。

    自冬季以来,我县持续降水特少,出现了气象旱情。据统计,2017年较2016年降水量偏少35.5%、较常年同期偏少8.3%,其中2017年9-12月份比常年同期偏少40.6%。此次开展人工增雨为增加饮水资源应当地政府要求,为进一步有效缓解当前旱情、水库增蓄水、改善城乡生态环境、降低森林火险等级起到了重要作用。

    另外,清流县气象台特别提醒广大群众,在8日起受强冷空气影响,全县气温大幅下降,我县将出现较大范围的寒潮天气,过程降温幅度8~13℃,9~13日全县有霜或霜冻,并伴有结冰。此次冷空气为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霜冻范围广、低温持续时间长,应注意做好防寒防冻工作。(县气象局 常志岗)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