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福建新闻
厦门地铁2号线有望年底洞通 9个车站主体已建成
2018-01-16 08:27:57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吴建平  

地铁二号线正在抓紧施工。(资料图)记者 陈理杰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雷妤)去年12月31日,地铁1号线开通运营,厦门正式迈入了地铁时代。如今,厦门地铁2、3、4、6号线还在建设中,地铁建设的一举一动依然牵动着市民的心。

记者从厦门市发改委获悉,2017年厦门城建基础设施项目取得了重大突破,19个在建省重点城建项目均超额完成投资,共完成投资336亿元,超出年度计划49个百分点。除了厦门地铁外,翔安新机场建设等多个项目都有建设进展。

地铁2号线区间掘进33公里

轨道建设全面提速,目前厦门地铁1号线24个站点每个站点都启用了至少2个出入口,记者了解到1号线剩余部分出入口工程正在抓紧施工,争取在今年年中全部开放。

目前,地铁2、3、4、6号线正在进行车站及区间施工,其中2号线已建成9个车站主体,区间掘进33公里,力争今年实现洞通。

翔安机场高速路北段下半年全面动工

翔安新机场前期工作顺利推进,力争2018年主体工程正式开工。机场配套道路重点项目———翔安机场高速路北段(沈海高速-翔安南路)去年年底前开工建设,未来将与目前东西向的沈海高速相连,形成新机场的交通“大动脉”。

翔安机场高速公路北段先行开工段工程已于近日进场,开展前期准备工作,整个项目将在今年下半年全面动工。

记者了解到,翔安机场高速公路北段路线全长10.127公里,双向八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全线共设七座桥梁、两座隧道(前垵隧道和巷东隧道),并在内厝和巷东设置两处互通。据悉,其将与南段(翔安南路-翔安机场)、大嶝岛段相连,组成全长19.6公里的陆路高速进出通道。

发改委介绍,城市道路交通网进一步完善,多条重要道路在2017年实现贯通。同集路(集杏海堤-同安城区段)提升改造工程完工通车;滨海东大道(同安大桥-大嶝大桥段)、翔安西路(翔安南路-翔安东路段)等道路主线贯通。

厦门港主航道四期工程提前交工验收

厦门港主航道扩建四期工程提前一年完成项目工程量,已交工验收。

据悉,其四期工程全长34.8公里的20万吨级航道,改变了之前20万吨级集装箱船进港需封航的历史,极大提升了通航条件和安全性,同时也提升了厦门港服务水平。

目前,厦门港加速建设集装箱干线港、区域性邮轮母港,未来将会有更多国际大型集装箱、散货船舶以及豪华邮轮到访,主航道四期投入使用后,将大大改善厦门港进出港船舶的通航环境,助力厦门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相关链接

厦门全力推进省重点项目建设

2017年,我市各级部门强抓工作要点,全力推进省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圆满收官。

厦门市发改委介绍,厦门55个在建省重点项目全年完成投资59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43%,同比增加16%。其中,基础设施项目均超序时进度完成,形成最有力的投资支撑;产业项目紧随其后,全年完成投资比计划超额65亿元。

据悉,去年12月,京东厦门电子商务产业园、翔安机场高速路北段先行开工段相继开工;滨海东大道(同安大桥-大嶝大桥段)、翔安西路(翔安南路-翔安东路段)主线贯通,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泰地海西石油交易中心、三安LED项目全面建成,天马TFT平板显示二期工程达产,实现了年底前开工一批、建成一批的目标。全年我市省重点项目实际开工6个,建成11个,全面完成省里下达的开竣工任务。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