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2018年清流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示范活动启动
2018-01-23 15:40:38  来源:本网  责任编辑:吴建平  

活动现场

1月23日,2018年清流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李家乡举行。

服务台前热切的群众和服务台后热心的志愿者

当天,李家乡墟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三下乡”服务队在人员集中处设立服务台服务群众。司法局、科技局、科协、国土局、卫计局、社科联、畜牧兽医水产局、新华书店等单位成“一”字形排开,各单位服务队成员台前台后忙碌着。

服务活动现场

在农业局服务台前,科技人员传授科技知识,解答农民科技难题;在卫计局服务台前,群众们排着长队咨询疑难杂症,并领取免费赠送药品;在社科联服务台前,志愿者们热心地为群众发放《大国外交》、《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法治中国》等书籍,并耐心地为群众讲解、说明,为群众释疑解惑。

社科志愿者热心地为群众释疑解惑

现场还举行书法家赠写春联活动。群众围着书法家,个个脸上洋溢着笑容,等候书法家赠送春联。书法家们凝神静气、挥毫泼墨,书写出一幅幅字数相等、对仗工整、读来又朗朗上口的春联。

书法家挥毫泼墨书写春联(一)

书法家挥毫泼墨书写春联(二)

每个服务台,前来咨询问题、领取材料的人络绎不绝。各项服务与活动,激扬农村优秀传统文化积淀,充满浓郁的乡情和年味,展示新时代农村和农民的新面貌,为李家乡的群众送上一份精神“大礼”。

红十字会服务队成员现场示范急救常识

7项活动、20多个服务项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办实事、讲实效、接地气,深受农民群众欢迎,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补齐农村精神文化短板,助力农村全面实现小康作出示范引领。

服务活动现场

此次“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是清流县委、县政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现场开展的服务活动,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其中,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十九大精神走进乡村、走进人心。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局、县卫计局等9家单位牵头主办。活动的开展,深受广大百姓的欢迎,一致反映,家门口的服务,既方便又实在,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感受到政府职能部门提供的优质服务。

这次示范活动启动后,接下来,相关部门将结合职能,深入乡镇、村、街道,陆续开展科技服务活动。(邱东莲)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