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清流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暨深化河长制工作会议
2018-01-26 17:05:51  来源:报道组  责任编辑:吴建平  

    1月26日,清流县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暨深化河长制工作会议。池芝发、李光明、廖祥初、彭平刚、欧阳圣雄、谢锦山、马方明、刘远隆、陈荣辉、苏洁等县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及深化河长制工作的战略部署,动员全县上下以“耽误不起”的责任感和“懈怠不得”的紧迫感,进一步把全县脱贫攻坚和深化河长制工作任务压紧、压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河长制工作深入实施。

    池芝发指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我党的重要使命;深化河长制工作是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改革,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这两项工作都是事关民生福祉的大事,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要部署,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抓手,更是中央和省、市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必须不折不扣完成。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过关的冲刺阶段;河长制工作也到了深入推进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中关于脱贫攻坚和河长制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如期推进、取得实效。

    会上,就当前清流县脱贫攻坚和深化河长制工作,池芝发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认识要更到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握正确方向,要强化责任担当。二是任务要更明确。要对照任务抓进度,要对照标准找差距,要对照问题促整改。三是措施要更精准。要精准施策,要精准投入,要精准治理。四是落实要更有力。要强化责任传导,要强化督查考核,要强化协同配合。

    池芝发要求,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和河长制工作,大家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主动扛起脱贫攻坚和深化河长制工作责任,结合清流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热爱清流这方热土的情怀,以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的决心,以成就一番事业的壮志,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幸福新清流”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会上,县委副书记李光明宣读了2017年度“最美河流”“十佳河长”“十佳河道专管员”的表彰决定;副县长邹卫东对2017年扶贫和深化河长制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8这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领导、扶贫办主任、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省、市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市、县下派驻村任职第一书记等参加会议。(杨颖)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