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清流县“党员工作队”活跃城乡一线便民助民送“年礼”

2018-02-01 09:38:41  来源:清流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邱东莲  

岁末年初,清流县“党员工作队”活跃在城乡一线,积极开展便民助民服务,防寒抗冻保安全,访贫慰问送温暖,为农村群众送上一份份特殊“年礼”。

一是防寒抗冻工作队。受持续冷空气影响,清流县出现大范围结冰霜冻天气,党员干部成为全县防寒抗冻工作的先头兵和中坚力量。县处级领导及各部门党员干部纷纷深入挂包乡村,深入村组一线,察看烟叶、花卉、苗木等农作物防寒防冻情况,指导开展防寒抗冻工作;县农业、畜牧水产等部门组织党员干部分赴各乡镇指导采取应急措施,减少低温对农业种植、畜牧养殖的影响;县交通部门党员干部加强各交通道路防冻抗冻工作,对海拔高、易结冰路段实施洒盐进行安全防范,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供水供电部门迅速行动,做好相关保障工作。

二是访贫送暖工作队。县乡各级各部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访贫慰问工作,深入贫困户家庭询问他们生产、生活、健康、经济收入等方面的情况,与他们"一对一"沟通,给出帮扶脱贫意见和2018年增收计划的方向,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县法院党员干部联合县金融工作人员开展“走万户、访民情、促公正、保平安”活动,将诉前调解与金融法制宣传结合起来,利用接近年关及夜间农村村民在家的时间,以实地走访、入户调解的方式,到金融案件多发的乡镇、农村调解。

三是文明新风工作队。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卫计局等9家单位联合举办文明新风下乡活动,共设置了十九大精神宣讲、送春联、卫计知识宣传等7项活动、20多个服务项目;向群众发放《大国外交》《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法治中国》等书籍,现场宣讲中央乡村振兴战略,为群众释疑解惑;现场书写春联,宣传农村优秀传统文化积淀,浓郁乡情和年味;宣传优生优育、文明新风等知识,补齐农村精神短板,展示新时代农村和农民的新面貌,为乡村振兴做引领。(清流县委组织部)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