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探访沙县南阳的脱贫攻坚工作
2018-02-05 15:47:51  来源:本网  责任编辑:吴建平  

    2月2日上午,三明市“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来到走进沙县,采访南阳乡的脱贫攻坚工作。

    南阳乡位于沙县东南部,距县城25千米。辖南阳、竹山、华村、坡科、西坑、大基口、大基、木科、凤坡洋9个村委会。全乡土地面积65.4平方公里,总人口10697人,辖9个建制村,是一个纯农业乡镇。乡里大部分年轻人出外打工。近年来,南阳乡党委结合当地特色,用活政策,通过各种举措,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战役,使扶贫由“输血”向“造血”转变,为贫困户栽下“摇钱树”,甩掉“贫困帽”。

    采访团一行来到南阳百卯园兔场,场长陈志飞带着记者们前往饲养基地参观。陈志飞介绍,他之前也在外地做小吃,因为效益不好,近些年才返乡创业。在路途中边走边向我们介绍兔场的基本情况:兔厂目前共有种兔300多只,肉兔1600多只。一批肉兔大概65天一个周期,一年可以出栏肉兔上万只,一公斤市场价24元,年产值可达60万元。目前与3户贫困户形成结对子帮扶,每户每年可增收5000余元。另外15户贫困户直接与百卯园家庭农场签订种兔托养协议,每户投资1万元,可年创收700元。陈志飞说,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关于精准扶贫国家给予了更大的支持,创业的信心更足了。根据市场需求,二期计划投资80万元,建设观赏宠物兔繁育基地以及配套基础设施,加强加深产业链,进一步做大做强产业,带领乡亲们实现共同富裕。

    针对贫困户的不同特点以及需求,南阳乡实施精准扶贫,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大力发展特色养殖业,提高贫困户职业技能。对于想在家门口就业,给予提供技术支持以及饲养场所,开展兔子养殖技能培训,共同发展养兔产业;对想长期稳定的贫困户,引导发展光伏项目,62户适龄贫困户通过扶贫小额信贷政策贷款每户3万元共计186万元,投资光伏项目,每户年增收1800元;依托政府支持投资官昌水库技改项目,年收益6%。对残疾或出行不便的贫困户,通过亲自上门接送,开设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等方式,切实解决贫困户的问题,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