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清流召开县政府党风廉政集体约谈会
2018-02-13 08:45:39  来源:县委报道组  责任编辑:邹新根  

 2月12日,清流县召开党风廉政集体约谈会。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部署和要求以及各级纪委全会精神,督促各级各部门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提高防腐拒变能力,努力维护清正廉洁务实高效的政府形象。县长张春华参加会议。  

 

会上,张春华指出,过去一年,县政府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要求,着力转作风、严政纪、惩腐败、建机制,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了坚强保障。我们更应清醒地认识到,政府系统廉政建设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些乡镇和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依然没有全面落实,责任压力传导还不到位;个别部门和工作人员扯皮推诿、“中梗阻”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依然不同程度存在,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就政府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张春华强调,要突出挺纪在前,严守纪律底线、严守党的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政府干事创业、履行职能、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证,也是政府工作人员的底线和生命线;要绷紧弦。增强党性修养,常修为政之德,“常怀感恩之心;要算好账。算好政治账,志高方能致远,算好经济账,勤耕方能富足,算好名誉账,清廉方能扬名,算好家庭账,守身方能家圆,算好亲情账,品高方能会友;要履好责。积极开展责任落实情况的常规巡察和常态督查,以监督传递压力,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压实在基层、要求落实到基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问题清单,自觉认领任务,明确具体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抓好落实,确保整改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认真查找自身,抓早、抓小,确保取得成效。

张春华要求,要坚持奖惩并举,确保政令畅通。强化权力监督、整治“衙门作风”、加强正向激励;要持续正风肃纪,保持高压态势。加强政府廉政建设,惩治指挥棒坚决不能松,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切实做到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践行“四种形态”,持续纠治“四风”;要高压惩治腐败。我们要自觉把廉洁自律作为一种人生追求、一种精神境界、一种行为习惯和一种实践能力,从清廉做人开始,走好人生每一步,真正做到无愧于组织的重托,无愧于人民的期望,无愧于自己的奋斗,以良好务实的作风、实实在在的政绩,在建设宜居宜业幸福新清流的过程中努力奋斗、大显身手,圆满完成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向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杨颖)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