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头条新闻
喜报传来,新清流新春开门喜获一等奖!
2018-02-23 08:37:36  来源:县委办、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吴建平  

喜报传来

新清流新春开门喜获一等奖!

2月22日,正月初七,节后上班第一天,从全市实施赶超战略深化“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动员会上传来喜报:清流县在全市2017年度“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中喜获一等奖

清流县委池芝发书记在会上做典型发言,介绍了“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的工作经验。

新春开门喜报传

就让我们一起分享和珍藏这份荣誉背后

大家为之所付出的汗水和努力!

2017年清流县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幸福新清流”工作目标,以“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为抓手,突出抓好项目策划、签约、开工、竣工等关键环节,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有力地推进清流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为清流跨越赶超注入新的动力。

【围绕产业抓策划】

 2017年,县财政安排700万元作为项目策划前期经费,围绕清流优势产业基础,策划了千万元以上项目163个,亿元以上项目81个。

工业方面

立足氟新材料产业链延伸、轻工业组团发展、精细化工,策划了环保型制冷剂生产扩建、日产30万支圆柱型锂离子电池、六氟磷酸锂生产等22个项目。

农业方面

围绕推进特色农业往工厂化、规模化、产业化、税源化方向发展,策划了光伏农业休闲旅游、烤鳗加工厂、豆腐皮产业发展基地等35个项目。

三产方面

围绕清流优势生态旅游资源、商贸服务业,策划了里山耘居康养旅游度假、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海西(清流)农特产品批发市场等44个项目。

【创新机制抓招商】

着力创新招商机制,以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区域为主线,开展以商招商、全民招商、驻点招商。

通过服务现有企业以商招商充分发挥企业的招商主体作用,加大对现有企业的跟踪服务力度,鼓励有条件、有意愿的企业增资扩产或引进关联型合作伙伴。其中,东莹化工、高宝矿业、捷鸿家俱等企业通过增资扩产新上环保型制冷剂、电子级氢氟酸深加工、家具生产线改建等项目;汽枪厂通过引进香港朗瑞国际有限公司合资建设塑料BB弹生产线项目。

通过派驻小分队驻点招商出台了《清流县选派干部驻点招商工作实施方案》,选派1名处级领导、6名科级干部赴珠三角、闽南沿海实施驻点招商,积极走访企业,收集招商信息,组织客商赴清流实地考察,引进纸箱生产、三叶木通种植与加工2个项目。

通过正向引导激励全民招商在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奖励政策和新上项目县乡税收分成办法等一系列优惠政策的同时,将招商任务细化分解到各乡镇、各部门,形成了全县招商、全民招商的良好氛围。2017年,全县共组织外出招商89场次,新增签约千万元以上项目133个。

【强化保障抓开工】

抓审批保障建立完善“一口受理、同步审批、限时办结、信息共享”的投资项目并联审查审批机制,为重大项目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后补办理,有力推进项目投资审批提速增效。

抓落地保障围绕签约项目,加强跟踪督促,提高项目转化率,2017年,环保型制冷剂扩建等67个签约项目成功落地;在此基础上,一对一成立了31个重点招商签约项目推进工作组,全力推进签约项目加快落地转化。

抓开工保障采取一线工作法,积极帮助项目业主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有力促进新型环保制冷剂生产等71个千万元以上项目开工建设。

【优化服务抓投产】

加大协调力度依托“8+3”专项工作组和“五比五晒”大擂台微信群,实行重点项目领导挂包制度,进一步加大协调、督查力度,及时跟进要素保障、加快工程扫尾进度,确保项目尽快投产。

优化服务环境及时兑现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和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整治慵懒散拖、“中梗阻”等问题,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同时,组建项目工作服务小分队,为项目业主提供“保姆式”、“一条龙”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促进项目投产针对每一个重点项目列出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进度图”“施工图”“责任图”,做到目标、重点、措施、进度、责任“五明确”,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全年有61个千万元以上项目竣工投产;尤其是鑫中天化工重组、高宝矿业第三条氢氟酸生产线、世际环球塑胶弹生产等3个项目从签约到投产仅用3个月时间。

2018年清流县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围绕落实赶超目标,继续深化“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全力实施年度计划投资42.6亿元的118个县重点项目建设,突出抓好12个省重点、20个列入省行动计划、19个市重点项目和35个市三年行动计划重大投资项目,力争年内新增3000万元以上“五个一批”项目百个以上,为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清流应有贡献!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