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清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
2018-02-25 09:40:03  来源:报道组  责任编辑:吴建平  

    2月24日,清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要求,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农业农村工作,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全县“三农”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县委书记池芝发、县长张春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仕权、县政协主席邓炳辉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李光明主持会议。

    池芝发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稳定,将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贯穿到农业农村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从突破产业延伸、强化农村基础、提升群众生活上,领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领导的重要要求。二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围绕产业兴旺推动农业增产向提质转变,围绕生态宜居推动环境整洁向舒适宜居转变,围绕治理有效推动政府主导向“三治结合”转变,围绕乡风文明推动传统观念向文明建设转变,围绕生活富裕推动增收脱贫向全面小康转变。三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为加快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落实好乡村振兴领导责任制,创新领导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能力水平,切实把党管农村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张春华强调,一要着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加快推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突出发展鲜切花、溪鱼、油茶和豆腐皮加工等特色产业,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延长产业链。二要着力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坚持遵循乡村发展规律,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生态保护,完善基础设施,努力把乡村建设成为生态宜居、幸福美丽的新家园。三要着力推动农民全面发展。持续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深化文明村镇、“星级文明户”创建,着力培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契合、与新农村建设相适应的优良家风、文明乡风和新乡贤文化,抓好农村移风易俗工作,引导群众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社会风尚。

    县政府分管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及分管领导,县直各部门、省市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农业局、林业局、水利局、粮食局、供销社、气象局班子成员,省市派驻驻村任职干部参加会议。(巫建辉)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