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沙芜乡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深入开展
2018-03-01 08:30:20  来源:沙芜乡  责任编辑:吴建平  

    水常绿,山常青,天常蓝。这是沙芜乡全体村民的期盼。节后上班第一天,沙芜乡党政主要负责人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各村,安排部署2018年河长制工作。

    每到一村,在实地调查了解该村河流基本情况、春节期间河道专管员巡河情况、沿河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后,乡主要负责人对村级河段长、河道专管员等相关人员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

    自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沙芜乡全面部署,着力推进,积极创新,合力落实。依托“小河长亲子共建环保家园”等活动,全面进行河长制工作宣传;结合“一镇两乡”创新水上联动模式,扎实工作开展。从河道河岸顽疾重重,到找寻源头治理“金钥匙”;从全面建立乡、村二级河长制工作体系,到每条河、每个村都设置有河长,真正做到无死角、全覆盖;坚持问题导向,实行河流污染销号治理……沙芜不断探索实践,全面推进河长制,确保每一条河流真正得到长效治理。

    沙芜乡境内河流流域面积大,全乡流域面积1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共有三条,其中九龙溪河段长度约16公里,流域面积1775平方公里;文昌溪河段长2公里,流域面积112平方公里;从洋溪河段长11公里,流域面积25平方公里。当地村民多沿河沟道生产生活、与水相依。河道环境整治成了沙芜乡环境“美颜”的重头戏。

    截至目前,全乡已配置乡级河长3名、村河段长5名,河道专管员7名;各村发放垃圾桶3500个,安放垃圾斗15个,聘请保洁员7名。下一步,沙芜乡将在推进河长制道路上“持续加码”,探索升级,牢牢锁定实现辖区内“河畅、水清、岸美、景美”这一目标,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辖区内群众河道环境保护意识,持续巩固河道环境治理成效。(沙芜乡党政办 赖桃香)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